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小说《我不是你的粉丝》【17A】在一起的前奏

希望大家多多给赞 因为下一章要在一起了

给的赞多 更新的快啊~~~~~~~~~~~~~~


17A

和王俊凯正式地断了联系后,隔天我就毅然决然地换了手机卡。

也毫不犹豫地订好北京回家乡的飞机票,也顺手订了从家乡过完年后回美国的航班,一切丝毫不拖泥带水。

 

可这几天的生活就像是一口未尝的冰淇淋活生生掉在双脚间那般失落。

 

王俊凯就是那我握住却没握紧的礼物,注定未拆开就已遗失。    

 

 

感冒发烧虽不是大病,可人人都要因此起码被拖垮半个月的精神。可我这病也已经过去两个星期,却丝毫没有半点起色。

 

 

连日病着,那医师更加笃定道普通着凉而已,却一直在病中,居然又发烧了。这不是心理原因是什么?心理上火啊!吃药哪管用?年轻人啊,就是气盛。” 

 

从医院出来后,医师再三叮嘱我要是又烧了,一定得回来打点滴。我迷糊地答应着, 便往家里赶,可途中就接到Ruth忙不迭地连续几个电话轰炸,

你在哪啊???

回家的路上。怎么了?

 “有人去办公室找你了。

 

心里咯噔一声。想避开那个名字,却在下一秒听见王俊凯他在办公室门口那儿等了你一天。” 

 

我一愣,赶忙吩咐道不要把我的新手机号告诉他

为什么?” Ruth声音有些遥远,但依旧能感受到她万分不解的好奇心。

以后再跟你解释啊,总之你不要把我的下落告诉他。

 

突然那边没了声音,我诧异地从耳边拿下手机,盯着还显示着通话的界面,喂?Ruth,你听见没有啊。不要把我的新号码告诉王俊凯。”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

…….

………….

 

我赶忙拿下耳朵边的手机,迅速连击那个显示挂断的红色圆圈。随后我立马关了机,假装淡定且心无旁骛地赶回家去。

 

如往常那般,进了小区,进了电梯,摁下十楼,电梯门关上,

电梯门再徐徐打开,我出了电梯,从电梯口走到家门口,

拿出钥匙,插入钥匙,拉开门,迈步进门,头也不回地准备关门,

 

可打破常规的却是以身后拽不动的大门拉开了序幕,我心下一惊,扭身欲要一探究竟这门怎么关不上,而回眸就见门那头站着一只手捏着门手把的王俊凯,他面无表情地拽着大门,脸色寡淡。

 

紧接着,他冲我挑挑眉,从小区门口跟你进来到这里,你竟然一点警惕心都没有。

 

说着自然地拉开门,穿过愣在原地的我,大大方方地往里屋走。

 

 …这是哪出? 

 

他利落地脱鞋,径直走向沙发,脱下外套,随手甩在沙发上,接着一屁股坐下后便习惯性掏出手机,开始用大拇指不停地刷屏。

 

 

我见他淡定地面如止水,也只好见招拆招。淡定地把门带上,我也脱了鞋子换了拖鞋。

 

两人目光也彼此心怀鬼胎地躲避着,毫无交汇,我对他的镇定自若亦是视而不见。

 

我放下包包,便往厨房走去,打算倒杯热水吃药。

可客厅眼下坐着的那位是跟我没开始也没结束的正主,他自然轻而易举地撩动了我的思绪, 

他到底来干什么?

他不是毅然决然地否掉了我们仅剩的那点可能么?

他不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挂了我的电话么?他..

 

哦,对了,他额头上受伤了,我该不该

那天挂完电话,隔天就刷到王俊凯头撞到门框还因此打了破伤风的微博。明知道他的受伤可能跟我有关,亦是决绝的不再联系他。

我是不是有病?

正想着入神,岂料正在往杯口里注热水的那股水流顺着杯沿滋溜地往我手上蹦跶,我吃痛地随着惯性一抖,整杯热水晃了一晃,全洒在了我的手背,而杯子也在下一秒从我手心脱落,砸到了地上。 

 

我赶忙打开水龙头,任冰水浇灌手背,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却显得我有些笨拙和无能,本想装作无事发生,可王俊凯闻声后早已疾步跑来。

 

 他一把抓过我的手腕,看了一眼发红的手背,责怪地看了我一眼,便赶忙拉开冰箱门,我知道他要找冰块,可我刚想告诉他我家没有,他居然因为冰箱而震惊道哇。怎么一点吃的都没有,你平时吃什么?你不做饭吗?” 

 

显然他是个注意力不集中的小朋友??

 

一时忘记我被烫伤,倒是关心起这个来了。我无奈地关上水龙头,他也关上了冰箱,便头也不回地往厨房外走去,

 

你去哪儿?我下意识地跟了上去,却又觉得自己这样太过急切,明明不知道他为何来,却又追问他为何走,处境被动不堪。 

 

他套上外套,把拉链扯到了下巴那儿,整个人缩在大外套里,他摁了摁自己的帽檐,接着抬头,帽子压着的阴影下只剩一双丹凤眼,水光潋滟。

 

他神色焦灼,可语气极其柔和萧萧我给你去…” 

话没说完,却被我不留情面地打断去哪里都无所谓,就是别再回来了。我毅然决然的看着他,手背隐隐作痛,可却因为眼下这情景而全权顾不上那火辣辣的灼烧感。

 

如此直接的回绝,令他不知所措的看了我一眼,接着垂头,任由额前细碎的短发遮住眼帘,他抬头,欲言又止的看着我,黑色的眸子只剩哀求。


王俊凯的喉结上下一动,接着抬手压低帽檐,接着转身,他身影迅速消失在门口,竟连门都不顺便给我关上。

我没了头先僵持不下时的嚣张跋扈,慢慢跌坐在客厅的地板上,最后,泣不成声。

这一切的发展是不是都是我的问题?

那天,在电话里,当他说就此打住时,我逞强的告诉他我也正有此意。
今天,在客厅里,他好不容易来找我,我却不依不饶的逼他离开。

如果我真的喜欢他,我为何这样作践这段感情?
可如果我不喜欢他,为何此刻见他离开后却又难过到好比十根回形针扎进我的十指再挑起我的指甲盖。

哭到精疲力竭,继而躺在地板上,任由徐徐滴下的眼泪刷新深深嵌在脸上的泪痕。

在地板上哭到差点昏睡时,
突然,门外传出窸窸窣窣的纸袋声,想来是邻居回家见我大门敞开肯定疑心进贼了。
我赶忙坐起身打算站起来去关门,却跟正进门的王俊凯面面相觑。


他提着烫伤膏,提着食物,提着冰袋,左手还抱了个………诡异的洋娃娃?

他见我趴在地板上,忙不迭地把手里的大袋小袋放在桌上,接着猛地跨步上前,半蹲在我跟前,左手扶着我的胳膊,右手一抬,摸着我的头,跌倒了?“ 

我摇摇头。

是不是哪里疼所以在地上大哭大闹地打转?

………… 
我鄙夷的看着他。

他冲我咧嘴一笑,两颗小虎牙明晃晃的,接着他把脸凑近了些,我下意识直起身子往后仰,

他突然伸手捧住我的脸,眼里有些得意是不是怕我不回来了?

我就这样看着他,不应答也不反驳。

他撇了撇嘴,见我没起身的意思,便自己起身把烫伤膏拿到了我的跟前。

他拆开包装,接着右手轻轻握住我的手腕,左手轻轻地在我手背上来回擦拭酒精棉球,接着又拿棉签蘸点烫伤膏,接着又在我手背上轻轻涂抹。

我们全程无话,他认真的盯着我的手,我认真的盯着他,盯到后面,即便他假装对我的直勾勾的眼神不以为意,可两只耳朵却涨红到不像话。

涂抹均匀后,他抬起我的手,在鼻尖前轻轻地嗅了嗅,一本正经的说道萧萧。这个烫伤膏有猪油的味道,还蛮适合你的,要不要平时拿来当护手霜抹?

………

他讨好的冲我笑着,见我一脸黑线,又只好僵硬着讪讪的收回笑容。

他再次站起身,打开另一袋子,从里头拿出两个外卖盒,王俊凯贴心的掀开外卖盒的盖子,再为我搓了搓一次性筷子,把筷子架在外卖盒上头,弱弱地把外卖盒往我跟前推了推。

我瞄了一眼,炸酱面。

我还未来及的做反应,他已经紧挨着我坐下,端着盒子刺溜刺溜地吃着。

见我一动不动,他斜眼看了我一眼,也没停下往自己嘴里送面条,含糊不清地说不吃?是要老子给你喂?

我吓的赶忙拿起筷子,两个人坐在地板上慌里慌张地吃着面,饿死鬼般心急,只顾着埋头苦吃。

在我没夹几口面入嘴,王俊凯就吃好了,拿起纸巾抹了抹自己的嘴后,手肘立在大腿上,手心托着下巴,慵懒地坐在哪儿盯着我。

眼神极其复杂。

 “
萧萧,你,吃东西的样子,真好看呢。他冷不跌地吐出这句话。吓得我炸酱面瞬间一个激灵地呛进我的气管,忍不住咳嗽起来,

 

他无奈地抬手拍拍我的背,便一副极其不耐烦的样子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女生怎么想的。一边渴望听到赞美,一边又嫌弃说的不好。

 

 我干咳半天,接过他递来的水,连喝数口后,才停了下来,说一个女生吃东西好看,这赞美不要太勉强好么?” 

 

他扶额,刚要说什么,却在看见我通红的脸色后便改口了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听到我夸奖你后,脸红的跟红领巾似的?” 

 

我翻了个白眼,因为我在发烧啊。” 

 

王俊凯正往嘴里送水,听到这话也呛到干咳半天,你,咳咳咳咳,又发烧?咳咳咳咳咳。

 

我再次翻了个白眼。

 

他突然把手拂过我的后脑勺,把我的脑袋推到他脸前,将他的额头抵在了我的额头上。王俊凯凑近时熟悉又清澈的味道萦绕于我的脑浆之间,放大的脸庞让我不得不注意到他额头因紧张而冒了许多细小的汗珠,他呼出来的气都让我意乱情迷,头脑发昏,

 

同样感受到他急促的呼吸后,我正要推开他,他也已经意识到这过于暧昧的安静。 

 

他渐渐拉开我们俩的距离,眼神闪烁,不自然道是,是是有点烫。我我我,那我带你去打点滴吧。”  

 

“是谁教你这样用额头贴额头来探查对方有没有发烧的?”

 

“我刚才自己发明的。”

 

 

 

一路上,在我看着他把自己裹得像是非典病人的样子时,还是不断地反问道真的假的?你?王俊凯?带我去医院?” 

 

难道真的不怕被路人和粉丝抓到他在医院么?

 我们俩肩并着肩往小区门口走去,小区里晃悠着无数大爷大妈和刚放学的各个年龄层的学生们,我的心拔凉拔凉的,深怕身边的王俊凯会被人群一拥而上而挤垮。

 

可我怎么反问,怎么不妥协,王俊凯依旧大长腿迈着,拽着我,毫无商量余地地要陪我上医院。 

 

其实如果有人能早些告诉我,我就应该明白,王俊凯的固执和霸道是从这一天渐渐开始被揭示的。 

 

他一步能敌我两步,我接近是小跑才能跟上他的步伐。而他沉着地拽着我的手腕,整张脸被外套遮的看不清神色。

 

我不安也不知如何是好,除了被拽着走,竟也没有任何反对的理由和力气。 我和他之间的气氛格外凝重,在小区活络且热闹的气氛下,两人显得格外的焦灼和突兀。 

 

为了打破这诡异的气氛,我发自内心的问道你刚才是怎么做到十五分钟又是买药又是买吃的还能顺便买了个诡异的娃娃?

 

 他头也不回,径直往往前,但是那丹凤眼明显带着笑意,他先是忍不住笑了几声,接着笑道那个娃娃还诡异么?不是说女生都喜欢娃娃么?我看见店里最漂亮的就那个娃娃了。” 

这是什么八十年代的思想,觉着女生都是抱着娃娃睡觉的?玩扮家家酒? 

 

还来不及深问,我们俩就成功出了小区大门,一辆银灰色的保姆车停在了小区门口,王俊凯朝那车子迅速迈步,然后猛地拉开车门,接着右手把我往里头推,一气呵成地把我塞了进去。 

 

我坐上车,见他也猛地钻进车里来后,我还没来得及发问,车后排突然探出两个脑袋来,跟我熟练地打了个招呼,吓得我差点从座位上跳起。 

 

我会心的看了千玺和源源一眼,哦。所以是你的这两架僚机帮你分头去买的药和食物?” 

 

王俊凯脱掉自己费事的外套,也不打算回应,直接上手拿手背贴住我的额头,下一秒就拿下,接着蹙着眉头跟司机说了个医院的地址,

 

我忙拦下,我知道一家医院,我常去,挺私密的。不如去我那。” 

 

也好。他顺着我的心思,把新地址重申了一遍给司机听。 

 

后排自顾自打游戏的千玺不忘抬头问道,为什么要去医院啊?

王源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姐姐是去妇产科吗?哟,王俊凯挺负责的嘛。

我跟王俊凯目瞪口呆的面面相觑,下一秒我还未来得及脸红,王俊凯就跨步去后排作势痛殴王源。

 

记第一次我不拦着王俊凯打源源。 


评论(1)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