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小说《我不是你的粉丝》【16】


我不是你的粉丝 【16】


在坚持自己不愿意打点滴的意愿后,我成功的被护士举报给了主任医师。

医师拿着我的单子推门进来时,我竟差点吓尿,一股从小晕针的心理已然开始作祟。岂料医师并没有强迫我打点滴,开了药方后便拦住了要狂奔而逃的我。

“你啊。小小年纪,肝火太旺。”


“吹风受凉吃药就好,你要是心里头啊,忧郁难解,肝火愈来愈旺,那往后就会动不动上火发烧。”


还有这说法?我是不是碰上江湖术士了?我下意识地瞄了医师的名牌一眼。先记着这名字比较好。


医师继续不疾不徐道“吃这个,烧退了就不吃了。还有这个是下火的,我看你这状态,得吃光。还有这个感冒药,也是一日三次,吃完再看看情况。”

他指了指药物,继续说道

 “年轻人,看事情淡泊名利些吧。事事都上心,但不挂心,这样才能行的远,都放心里积攒着堵着,肝火能不旺吗?简而言之,淡定些,看事情也无欲无求些。”


这话..让我感觉是自己顺道看了个心理医生?


自打那天在天台等日出等到天亮,之后却不幸感冒,隔天便发了高烧。凭着坚挺的信念冲到了医院开了药。可心里不得不承认,这高烧不退,多半还是跟心思甚多有关,那医生说的实在是没错,我啊,就因为王俊凯吧,肝火太旺。


回家后,吃了药洗了澡便直接瘫倒在床上,昏昏睡去。


待我醒来时,已经从下午正阳天睡到了将近十点的黑夜。头痛欲裂,却再也睡不下去,床上翻来覆去片刻后,才意识到睡不着的原因即是脑袋还在拼命运作。待我理清楚这脑袋飞快而作的思绪全是因为天台上的那些糟心事后,我便睁开了眼,装作听不见自己心里在疯狂批斗我自个儿没出息。



我探出手去床头柜摸索,摸到手机后便赶紧开机,开始翻查手机的一些未读信息,

没有。

没有。

没有。

没有王俊凯。


我落寞的盯着手机屏幕。听到内心深处不断自我叫骂,可我顾不上那一声声发自心底的劝阻,或许是烧糊涂了吧,头昏脑热地拨通了他的电话。

半晌。

他接起电话。


“王俊凯…”我这话一出,把自己都惊了一跳,这虚弱的嗓音还是我么?太作太不要脸了吧啊???我下意识捂住嘴,又赶忙放开,赶紧补道“额打错了。”便丝毫没有犹豫地挂了电话,他甚至来不及开口,我便握着已经黑屏的手机暗自懊悔。


背后惊出一身冷汗,也好,出点汗好退烧嘛。


正想着,手里握着的手机突然就忙不迭地震了起来。


瞄了屏幕一眼,我赶忙清了清嗓,开始想措辞。


“刚才什么意思?”接起电话后径直听见他一阵不悦的问句,


“没什么意思啊。打错了….”


“所以你娇喘着打电话给别人,然后却淫荡的叫着我的名字?”他绘声绘色地吐槽着,顿了顿,补上一句“我很好奇你想打给谁。”


….

失策啊。失策啊!


带病的我想给得到他半点的同情,却岂料开口那声‘王俊凯’即虚弱又撒娇过了头。


沉默了半晌,那边依旧除了风声便毫无动静,像是不听到我的回答便不作罢。

我清了清嗓,换了个话题,“王俊凯,我病了。”

岂料,这句话换来了更漫长的沉默。

就像是天台那天一样,他除了沉默,便再无其他表态。


那天,在天台上。

我们正热火朝天的商议着早餐这项伟大的日常补给。


岂料身后早就站了一人,当他插嘴时,吓得我猛地一转头。

转头的瞬间,感觉自己的脖子像是被一个无形的黑衣人掐着,又像是杀鸡的拗断鸡脖子那般决绝。


Ex一脸淡定而又沧桑,像是一夜跑了个马拉松那般疲倦。

我下意识的看了王俊凯一眼,深怕他又要发作,便在自己深呼吸后,轻轻握住了他的手,示意他一切都没什么好计较的。


王俊凯被我这轻轻一握又轻轻松开的暗示着实一惊。身体不受控的轻轻微颤,接着他看向我,在我松开他手的片刻间,倏地地牵起我的手。

我不顾杵在我们跟前的ex怎么看,只是满心觉着王俊凯的手好冰,便紧紧地反握住他。


Ex缓缓道“我知道你今天不会回家,所以我回去收拾了行李。”

听到这,我多少还是内疚的,毕竟让人匆匆的搬出去虽不是我本意,但也是有点不近人情。


“其实只要你开心就好,萧萧。真的。”他诚恳的看着我,眼神寡淡却坚定,瞬间像是有一只上帝之手把我从这个天台揪起,扔回了我的高中时代,那时候告白的他,眼神跟现在一样铿锵有力。


“我说完就走。”他冲我和王俊凯点点头,便继续把接下来这一篇长篇大论灌输于我们。


“不知道你们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

听到这个开场,我赶忙松开王俊凯的手,羞怯地看向别处。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看了我一眼。



Ex像是拉家常似的开口“下个学期都快开始了,你回美国的飞机是什么时候呢?”


心里咯噔数下。


这些天逼着自己不去想这件事,岂料却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其实你们若是真的要在一起,还不如抓紧点时间。毕竟,异国恋,加上你们俩身份的悬殊。”


“这个我知道,你也不用太操心了。”王俊凯面无表情地开口。

他知道什么?我们的身份悬殊吗?


“王俊凯,萧萧是要考研究生的人,可能课业会繁杂一些,加上你也是个高中生,还要赶通告,你们就互相理解些。萧萧本就是那种一爱就会义无反顾的人,当初也是,我们在一起时,她父母不舍得她出国,她却偏要为了我去考托福,最后据理力争,考上个美国排名前20的大学,成功说服了她爸妈。”

顿了顿,“足够说明她真的很会为爱牺牲什么的。”



我心底一凉。


虽然我跟王俊凯并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接触,也没有走到那名正言顺的那一步,可我却从未对我和王俊凯之间的感情主动过、牺牲过。所以ex这话听来实在太过讽刺。


我冷眼看向一脸诚恳的EX,笑道“我太了解你了。你这番话说好听了是在提醒我们,说白了不就是把我跟王俊凯那些隐藏的问题一个劲儿地放大再抛出来么?”


Ex也是一脸淡定,“是么?你觉得这些就是你们的隐患了?那你们差四岁这隐患够大么?时差这隐患够大么?还有谈个恋爱需要躲藏这个算隐患么?再者,王俊凯现在什么身份哪?呵,人家身边比你漂亮比你学历高比你适合他的多了去了,你就有把握他跟你就不是一时兴起么?”


当我发现自己听到这话时呼吸急促又加重后,我才意识到,我气的是,这些直白的话竟是打从我心底不敢去想也不敢去问的恐惧,这些埋藏心底令我暗自伤神的困扰,其实正是阻碍了原本为爱可以义无反顾的我,却犹豫着不敢朝王俊凯而进发。


身边跟我并排而战的王俊凯一言不发,他持续的沉默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渐渐拉大。明明他跟我并肩而立,时而还能感到他的外套拂过我的手臂,可无形的距离令我们再无对视而看,亦不愿意面对彼此。


多想王俊凯能“逞能”地立下承诺,多想他反驳ex说自己会好好爱我,多想他能说些令我心安的誓言,可他只是这样沉默着。


Ex继续孜孜不倦地点出我跟王俊凯不可行的理由,虽不中听,可句句属实。而我早已无心听下去,满脑子都只是王俊凯那无声无息且无止境的沉默,此刻的沉默除了偏向‘默认’以外,便别无其他意思了吧?


“说真的。你跟谁在一起我都觉得可以,只是王俊凯这小子,年龄比你小,屁大点的责任都担当不起。虽然赚的多,可是到手的零花钱够你吃顿好的么?再者,就算前面我所说的所有话都可以以爱来颠覆,只是你看他,没有半点的担当,现在当着你我的面都不负责任地沉默着,也没有半点想要反驳的意思,就他这态度,这表现,你安心跟他在一起?为了什么?为了这张脸?为了什么?为了他身份?”


我扭头看王俊凯,他依旧铁青着脸,他拿舌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接着他头也不回地转身就往楼下走了。


我犹豫半天却不敢追上去。


不是不敢,是对自己没了信心。



收回对那天的回忆后,我叹了口气,

“王俊凯…”我握着手机,尝试着,鼓起勇气。


“恩。在。”


“王俊凯…”


“我在呢萧萧。”他温柔的嗓音飘洒进我的脑颅里,挥之不去的甜腻。


或许病中的人本就矫情,不知不觉就自个儿恼的气出泪来。

“我病了!”


他轻叹一声,懊恼道“是我唐突了。不该带你去天台看日出,是我不好。”

我哽咽地借病发泄自己满身心的思绪“王俊凯,我想你了。”

握着手机的手再攥紧了些,“我好想你。”

接着他只是听着我的啜泣声,再无音讯。


我知道他在听,我知道他喘着粗气逼着自己淡定,我知道他时不时吸吸鼻子的原因。

只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肯再说话,不知道他为何不敢再向我靠近,不知道为什么他能义无反顾地把我丢在天台上独自而去。


我们明明就差那一步。




可我知道,如果这事不是他自个儿想明白,不是他先开口,那即便我勇敢地走向他,也只会走到他面前却走不到他心里。



哭到最后停了下来,

“你有话要说吗。”

他极快速地告诉我“有。”

突然原处传来一阵阵招呼“王俊凯,快到你邬童的戏了,进来弄妆发。”


“好。再给我两分钟就好。”

我听见他声音忽然减弱,倏地朦胧不清,想来是捂住了手机话筒。

可我却一字不落的听进去。心也随之咯噔一声。


两分钟?



可我们根本就没进正题,他却确信两分钟能讲清楚?


看来,他是做好决定了。


果不其然,他迟疑问道“喂?”


“恩。你说。”


“我觉得。既然没有开始,也就没有结束。”


“恩..”


“所以不会结束,但也不会开始。”


呵。


“那就点到为止,就此打住吧。”他冷静的声音,不缓不慢地传了过来。


我无声的流着眼泪,对他轻巧地回答“恩,正有此意。”


(当时看到这个照片时就觉得很符合这篇文章。这个背影也是大有意境,等同了文章通篇的情绪。请大家代入这个场景吧!来源请见图左下角。)

评论(1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