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小说《我不是你的粉丝》【17B】Happy together

【17B】


主任医师再见到病怏怏的我时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一早就叫你打点滴,非拖到现在。走吧,去输液室。”说着他拿着单子站起身,顺势看了一眼我身边的包的像是粽子似的王俊凯,赞赏道“你看,你们年轻女孩子就要有这位小伙那般的觉悟才行,裹得那么多,冻不着,就不能发烧了。”


王俊凯顶着我哀怨的眼神,冲我挑了挑眉,藏不住笑意。


这私人医院来来往往的人不多,且个输液室都有帘子和躺椅,保证了一定的私密性。眼下输液室里除了我跟王俊凯还有另一个正熟睡的大爷以外,静的令人尴尬。


王俊凯亦是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却会错了意,以为我这尴尬的表情是感觉很冷的意思….


他赶忙从我身边的家属椅上站起身,开始脱外套,轻声碎碎念道“其实出门时就想着在你家带条小毯子来,但是又觉着医院不干净,怕你的毯子会被弄脏。所以你就盖着我的外套吧,输液时会冷,加上你要是睡着了,肯定会更冷的。”


说着就把外套批到了我的身上。


他格外轻柔的动作令我不得不垂眼,憋了一天的话再也憋不住,

“其实,你不用对我如此内疚。” 我诺诺的说道。


“什么?”他像是没听清,坐回椅子上,偏头侧耳。


“你那天在电话里说的,就此打住。可你今天没头没脑的出现,又待我这么好,不是怕我过于伤心会想不开么?”

我顿了顿,“就像我们刚见面时,你见我失恋,怕我想不开,所以对我特别上心,深怕我做傻事…所以,”


我叹了口气,深呼吸后,硬是憋住了眼泪,“所以..你现在做的这一切,还不是重蹈覆辙呢么?你不就是怕我想不开,所以来圆场来了,对我好些,不那么残忍,好保我一条命似的。”


他无言以对的看着我,像是默认。



待我寒心的快无法抑制的发抖时,我竭尽全力的再多说了一句,“你走吧,我不会怪你,我也不会做傻事,我会好好的活着,你不必为一段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的恋情负责和善后。”


王俊凯深叹一口气,抓狂又不耐烦的一跺脚,“啧。”


我见他满脸愤愤,却无话可说的样子,好想告诉他我又何尝不是在心里像你这般感到抓狂和感慨?


王俊凯深呼吸后,起身,半蹲在我眼前,抬头,那双细长的眼睛诚恳的盯着我,


“说实话,我都不敢说自己喜欢你。因为我根本不了解,根本都不清楚你内心到底在想什么,所以如果我说我喜欢你,真的太过牵强。我唯一了解你的就只是你那什么都憋在心里的个性。”


他缓缓而说,眼神从坚定转为落寞,他不自然的撇开头,看向别处,可依旧蹲在我的跟前,手放在我的腿上,接着轻轻握住了我的手。


“其实我不敢喜欢你。”


他叹了口轻气,身体微颤,正当他欲要继续往下说,门口就传来脚步声,他连忙站了起来。


有些不甘被人打破这一切的发展,怒气横生的看向脚步声的来源,却看见医生拿着两大瓶的盐水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身体不争气地开始发抖...




医生下针前,我死死地咬住下嘴唇,怕的说不出任何一句话,倒是王俊凯不放心地连声嘱咐道“麻烦轻点…麻烦一定要轻,或者能扎的快一些么?”


当胳膊上的衣服被撩开,皮管扎住我的手腕时,我抖得实在不像话,医师被我这战战兢兢的样子给逗笑了,紧接着调试了点滴的频率后,便要下针,


就在这时,坐在我身旁的王俊凯右手一抬,柔和地盖住我的眼睛,接着我半个身子都能感觉被他护住,他在我耳边轻轻地安抚道“不怕。”


耳边仅剩下他的气息,脑里仅剩下和他肢体接触时泛滥的心思,还未来得及荡漾,他便放下了手,眼前已经是正在给我的点滴管贴上白色胶布的医师。


这么快哦?


医师显然能通过我们刚一系列的行为判断出什么,走之前还顺带着替我们把帘子给拉拢了些。

....



俩人瞬间尴尬地再次避开了视线。


直到王俊凯突然惊为天人地开口道“这样吧,我告诉你我怕什么。”


“什么东西?”我疲倦地看了他一眼,总是这样没头没脑的来一句我听不懂的话。


“我知道你的弱项了啊,怕打针,那我也告诉你我的一个弱点,这样你就内心平衡了。”


王俊凯的弱点?


并不感兴趣。


有本事说G点啊。


被自己这可怕的心思逗笑后,偷偷的撇头暗自偷笑。


而身边的王俊凯陷入了沉思,他用心地想了半天后,开口道“我还真没什么好怕的。毕竟这天下都是朕的。”


见我面不改色地看他说着一点都不好笑的话,他也自讨没趣地收起了嬉皮笑脸,紧接着突然起身,一步跨了出去,再扭身和我面对面,倏地,扑通一声单膝跪地,开始从口袋里掏东西。


…………………….


我靠,这是要求婚啊?


我涨红着脸哆嗦地想要开口跟他说这进展太快了吧你还未成年啊大哥!


岂料,他掏了半天,在我错愕的眼神中,他双颊涨红道不可思议的程度后,竟只是掏出了一个名片似的玩意儿。


我失望的定眼一看,才发觉那名片正是我的学生证!

    

….


虽有些失望,可回忆像是照片似的射进我的脑子里,在我眼前开始走马灯似的回放。


王俊凯单膝跪在我身前,眼帘往上轻叹,一改之前慵懒的姿态,整个人特别精神却也拘谨。


他手掌立着我的学生证,一本正经的看着我,紧绷到不行。


“或许…我唯一怕的是你。”


他垂下眼睛。


“第一次在飞机上遇见你,觉得你脑子有病。”


….


“可那时候开始就莫名其妙的怕你。”


“在纽约大街上,看见你,怕你吃不饱,便给你递了牛奶还操心的多给了杯水。”


“后来在国内遇见你,我还是怕你,怕失恋的你想不开。”


“认识你后,我依旧不明就里的怕你,怕你挨冻,硬是假装不在意的把衣服给你,却没料想到你吃醋后的反应,从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更怕的是你伤心掉眼泪。”


“最后,我怕,我怕你不喜欢我。所以在天台犹豫到天亮,却还是没敢说出心里的话。”


我脑子嗡了一声,全身血液开始膨胀,似乎下一秒血液就会倒流顺着点滴管子往上走,逆流而上染红这瓶输液管。


他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接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了我。


我接过纸巾才意识到竟不知从哪句话起,自己眼泪滴的满领口都是。


他缓缓的继续开口“那天在天台,我气你因为他的几句话就放开了我的手。你一脸被他说中了的表情令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所以我气鼓鼓地不做任何反驳,同时应了他那句,我太幼稚。”


虽说是气愤,可此时他脸上更多的是伤心。


“当你ex说你为了他去美国念书,还拼命考托福,可你却仅仅因为他问我们走到哪一阶段了就轻易的松开了我的手..."

"我好嫉妒他的。虽然都过去了,但是我气的是感觉你为他做了很多事情。但你对我一点都不上心!当我在电话里跟你说就此别过,你竟立刻表示同意,本王真是心累。”他越说越恼,眼睛从伤心变成了狼崽猎物时的凶狠,看得我头皮发麻。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可是,这一切确实我是这么回应的,不是吗?


我真他妈该死。


他深深叹了口气后,眼神放柔了一些,只剩无奈和自嘲,“我试探了你多次,可每次都让我失望而归,或许我意识到了你没意识到的。”


正想问他意识到了什么,他嘴一咧,苦笑两声,平静道“其实你以为你喜欢上了我,可你并没有喜欢过我。”


我急忙摇头要反驳,他却再次笑出声来,这苦笑让我觉得自己正站在尼亚加拉大瀑布下头任瀑布水流直击天灵盖,我心疼的直流眼泪,他却死死捍卫话语权,不给我反驳的机会,


他继续道“不是我要放弃我们,而是从一开始就只有我在坚持,只有我在朝你一步步走着,而你从未离开过原地。你说我是内疚怕你想不开,实际不然,是你放弃的我们。这次我来找你,其实是觉得在电话里告别太过幼稚,我想最后见你一面,”他受伤般的神情直击我的心脏,我痛的哽咽着,他摸了摸我的头,冲我粲然的笑了笑


接着他从单膝跪地缓缓地站起身来,


“我走咯。”


说完,不忘把我们初次相见的学生卡放在我的膝上,扭身而去。




“王俊凯!”


“王俊凯!”


我连唤两声却也不见他丝毫停顿,

便只好用无名指摁住点滴枕头,再用大拇指和食指猛地拔掉点滴管,接着便随手抓了个东西摁住手背,以防流血过多,


我踉跄地站起身,朝他的背影跑去,


“王俊凯!你给我站住!”


他显然没有料到我会追出来,突然驻足转身,本想从背后抱住他叫他留下的我没意料到自己会猛地栽进他的怀里。


我顺势猛地抱住了他,


一肚子想反驳的话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我们站在点滴室里,一股消毒水和药物的味道席卷了我们,好在王俊凯的怀里有他的味道,让我好是安心。


他有些发抖,正当我害怕他会推开我所以想要开口告诉他我的想法时,他的手慢慢从我的腰上上来,狠狠地抱住了我。


得到回应的我壮了壮胆,再次抱紧了些,“王俊凯,我朝你来了,你不要走。”


他的身子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从紧绷而松弛了下来,他的右手从我腰间抬起,轻轻护住了我的后脑勺,像是在感激我迈出的第一步。









随后抱到两个人都觉着身子发麻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什么,放开我后,错愕的大叫“我靠,我还以为你是拽着点滴瓶来的,你居然拔掉了?”


“我哪来得及啊?”


紧接着他瞄到我的手后,脸上定格在心疼不已的神情上,“那么多血!”

紧接着下一秒他意识到了什么,大叫“这么贵的衣服!给你拿来捂血了?”


….


“怎么?现在是衣服重要还是我失血过多重要?”


王俊凯秒怂的去揽住我的腰,“刚开始恋爱嘛,肯定会说你重要的。”


我一把推开玩笑的王俊凯,“啧,王俊凯,说你没谈过恋爱你怎么还那么了解这个恋爱过程啊。”


王俊凯捂着自己的后脑勺,谦虚道“不了解不了解,还得靠我们萧萧带我飞,带我了解一下整个过程。”说着搂着我往躺椅上走,


“什么过程。”


“恋爱的过程啊,比如,拥抱啊,接吻啊,生儿育女啊。”


…..


医生再次来替我扎针的时候,根据我‘刚才一激动不小心扯了一下,就把针孔扯出来了。’的说辞,并不信服。


紧接着见我扎针时熟门熟路地钻进王俊凯的怀里只剩下只手的时候,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俩,“小两口动作不要太大,一会针头再扯出来,你们就回家去。”


王俊凯一只手护住钻进他怀里的我的脑袋,不住点头道“是是是。”


扎完针后要走的医生,却好心的做起了和事佬,站在我俩跟前对王俊凯爆料“说实话吧,你这女朋友的病,一直好不了多半跟你有关系。”


我脸一红,赶忙制止医生继续说下去,倒是王俊凯瞥了我一眼,示意我不许再阻止,气场强大到像是翻脸不认人的君王。


“她么,本就是受凉引起的,迟迟不好是因为火气太大,折腾了那么久又不肯打针,现在好了,你一来,病都好了一大半了,还能扯出针头呢…”


说着在我满脸通红死死的瞪着他的眼神下,医生才欲言又止地往外走…


我尴尬地拿起遥控假装换台,


王俊凯倒是笑到不能自已。


“笑什么”我尴尬的扯了扯嘴皮子。


“我开心啊,不行啊。”


好在这时候刚好在电视上翻到三小只优酸乳的广告,我换台的手连忙停了下来,王俊凯也赶忙停下了笑声,羞耻心肆起,夺过了我的遥控器,


“生病的人就不要看这些了。”


“那看什么?”


他顺势把电视关了,用手托着下巴,手肘撑在躺椅上看着我,


“看我呀。”


“你有什么好看的。”


“你男朋友哪里不好看你说。”


一时还是无法习惯这段戏剧化的故事成真的感觉,只好不自然地闭上眼睛假装困了,


“我困了,我先睡了。”


“哦,你突然闭眼睛我还以为这是叫我亲你的意思。”


我赶忙睁开眼睛,王俊凯放大数倍的小脸早已停在我的眼前,


让我不得不注意到他额头因紧张而冒了许多细小的汗珠,


他拿鼻尖轻轻贴了贴我的鼻子,我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赶忙推开他,下意识扬起右手就要扇他。


好在他眼疾手快地一偏头,接着握住我在空中欲要扇下的手,


“卧槽。我还没亲你你就要扇我??“他激动地表示震惊。


在我俩小打小闹并且被隔壁的那位老大爷以咳嗽暗示数次后,两人终于安分的呆在原处,本想聊聊这场戏剧化的感情的心得,可当两个脑袋靠在一起时,像两只猪一般,双双昏睡过去。


再等我睁开眼时,手背上的针孔已经被拔掉,贴上了齐整的创口贴,而王俊凯见我醒来后,拿手捏了捏我的脸,“终于醒了,我现在去问问医生后续情况,你先把外套穿上,免得出去又受凉了。”


我迷糊地点点头,可脑袋也没有打点滴前那么昏沉了,欲要穿外套,却发现我们的帘子并没有拉好,我们躺椅的角度正对着隔壁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大婶。


大婶见我醒了,八卦地冲我调侃了几句,


“你这男朋友哦,找的真好!他啊,刚才跟你一样睡得七荤八素的,可没几分钟还是会迷迷糊糊地醒来,看一眼你的点滴管,深怕你的点滴打完了会打进空气,啧啧啧,困得要死还能挣扎着起来,啧,可不放心的样子了呢。”


我抬头瞄了一眼正在跟医生确认药物分量该怎么吃的王俊凯,


他一脸仔细的盯着医生的嘱咐,时不时点头发问,“这些药吃了有什么不良反应么?和饮食有什么冲突么?会过敏什么的么?”




“你这男朋友哦,真是不得了。”


阿姨忍不住多赞叹了几句,张口闭口都是我男朋友怎么怎么心疼我的样子,听着怪不习惯的,但如今也成了事实,


谢啦我的男朋友,我的王俊凯。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