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小说《小主席》【2】



月考过后,学生会需要操心的繁杂事便越摞越高,在这关头下,虽不是一天就能把事情处理完,但只要是落了一天,第二天就会被更多任务压得万劫不复。

在学业以及任务的夹杂下,学生会的一名主干女生,薛迩,就第一个被任务活生生压垮。

所以,当刚放学的我推开学生会办公室的大门时,看见薛迩正顽强的撑着自己的脑袋继续看着文件,我像是活见鬼一般惊呼道“你不是中午在医务室量体温都38度了?怎么还在这里?”


她病怏怏的看我一眼, “我把这点手头上的事情弄弄完再走,不然我在家躺着也会不安心啊。”



我翻了个白眼,“要死了,这点事情重要还是你的病重要啊?赶紧回家!”

办公室除了摞的忒高的文件以外并无半个人影,即是她离开了,她手上的工作就得毫无疑问的落在我的头上,所以薛迩于心不忍的对我说“赵哥,要你一个人做,我就觉得太不好意思。明明是我分内的事情…”

我赶忙打断她,把她手中的文件扯过后便不断推搡她往门口走去,

“你那点事儿我还搞不定么?不要瞎操心了!你这样的情况,还轮得到你在这边忙前忙后吗?赶紧给我回家去!!!快走!不要逼我动粗啊!赶紧回去!明天也不要来了!”



正当我们拉拉扯扯且寸步难行地推搡到了办公室门口,
门口便晃进一个身影,
我抬头瞥了他一眼,不以为然。


待薛迩对我点头以表谢意后,她便背起书包,带着惨状的病态离开了。

然后我瞄了那身影一眼,见他丝毫没有离开也无进来的意思,便头也不抬地自顾自翻着文件,





直到那身影伫立在那原处长达数分钟后,我始终耐不住性子,便抬头看他。

“王俊凯同志,有什么事?没事不要随便到办公室里来给主席我添堵。”

他见我终于开口,便冷笑一声再跨步进来,那不羁且正义的神情让我不禁怀疑办公室是不是安了什么摄像头?他非得活的像是行走在偶像剧里的男主角那般么?

他嗤之以鼻道“我才应该要问你有没有事吧?你为什么对待每个人都要这么盛气凌人的样子?你看你刚才对人家女生的态度。你不就是个主席么?你是不是觉着自己鹤立鸡群?是不是看不起任何一个同学?你是不是觉得每个人办事都不及你?人家好心在这里帮忙,你叫人家回家,你看人家走时的样子,不断地憋泪和擤鼻子。这样吧,干脆学生会就给你一个人就好了啊,整个学校都给你算了,全给你管。”

他说了那么多,丝毫不解气,顿了顿,喉结上下一动,继续道“你不就是考了个中考状元么?死读书谁不会 ?你就算你是主席又怎么样?人情世故屁点不懂,在那边情商负值还洋洋得意的,我也真是太同情你了。另外,要不是看在你是个女的份上,你这个位置我分分钟把你罢免了,还轮得到你处心积虑的罢免我?”







……………….




这堆他心底的话来的太突然,即便是误会我,我也一时像是被人当头一棒那般有着醍醐灌顶的酸爽。

我深呼吸后,继续面无表情的看着一脸欲要与我辩论的他,

“说完了?”

“并没有。”

“那你继续。”

“我说,”他走近一步,双手撑在我的桌子上,接着头低下来,一张巴掌大小的脸紧挨着我,他挑眉道“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要是以后再做这么不近人情的事,我分分钟把你主席之位给篡了。”

这话不是我当时跟他说的么?

话毕,他嘴角处多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颜,紧接着他随手拿起他位置上的一叠文件便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见他走后,我迅速拿出我随身的一个本子,翻开做了记号的那页,在一串密密麻麻的“正”字后面,又划上了新的一笔。



突然。

“你不生气吗。”
角落里似山那般高的文件夹堆中突然传出一阵疑问声。
而那座堆成山的文件夹也因陈哥地猛一抬头纷纷散落开来,陈哥的脸这才露了出来。

这一动静吓得我从椅子上活生生跳了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在一蹦三尺高的欢呼。

“你怎么在这里?妈呀吓死我了。”本以为办公室除了我跟先后而来又先后而去的薛迩以及王俊凯以外,便只剩我一个人了。
我居然丝毫没察觉到角落那堆文件夹下面竟埋着熟睡的陈哥!

“….”陈哥站起身,弯腰去拣文件夹。

“吓死谁啊你!没心脏病的也要给你吓尿了好伐。”

他瞥我裤子一眼,“要不我给赵姐你买条裤子去?”

“得了吧。”我默默坐回位置上,拿起薛迩的文件夹准备替她先干活。


一旁的陈哥踌躇地看着我,轻声问道“我该不该替你去跟王俊凯解释?”

我急忙抬头,“哎哎哎,大可不必”

“为什么?难道你真不生气?按照我对你以往的理解。你刚就应该会一脚踹向他的裆了。”





“他越是生我的气,越是误会我,越是把这份情绪维持的久些,那以后得知真相后的愧疚便会翻倍。”

陈哥赞不绝口道“恩,有道理,你这心机女。”

我故意挤了一个最为粲然的笑容,“谢谢啊。谬赞了啊。”

他拍一拍自己手上的鸡皮疙瘩,再浑身一颤。


好不容易把薛迩手上的工作都给处理好后,我和陈哥先后的去了食堂准备吃晚餐。校园里零零散散地人群都是饱餐一顿后各自回教室准备上晚自习的身影。嘈杂的嬉闹声本该席卷我的疲惫,可今天发生的事情多多少少抨击了我的情绪管理器,让我一时半会除了太阳穴跳的狠以外,并没有任何其他多余的好心情。

我解开辫子把头发散了下来,心里安慰自己可能是头发扎的太紧了所以太阳穴紧绷着吧。

打了点饭后便拖着像是带着链条的脚步随意地寻了个空位置坐下了,可饭还没扒上一口,就听到后桌几个男生的议论声,我刚想扭头,心里却因为那随即入耳的声音而心领神会。

“我真的没见过这样的女生,太恶毒了,压榨另一个女生,啧啧,我真替那个女生感到不值和同情哎。”这么正义的语气让我不禁笑出声来,好在嘴里刚塞进一口饭,笑声不至于太大,并没有被人发现我正背对着他们光明正大的偷听。

而下一秒,另一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又攻陷了我的笑点。

“谁啊?哪个女生?是不是抢人家男朋友?”

“不是。是我们学生会的主席,她仗势欺人,‘借位发挥’。不得不承认她人长的漂亮而且确实成绩挺好,可情商真心负值,对待学生会的成员总是一副高高在上冷眼相待的样子,好像看不起人的那种,我说的不够明白,下次我带你去见她,你要是见着了她,你会觉得她好像是在生活里随时随地在演后妈的人。”

“…..学生会主席?”

“啊。”

“你是说,赵岚新?”

“啊。对啊。你认识?”

是时候了,我轻快的扭头,冲那名认识我的男生,温柔的喊了句“嘿,弟弟。”

而另一位大吐苦水地在背后抱怨我的正是王俊凯同志。他脸色一僵,嘴里本是含着食物也被活生生地呛在喉口,他猛捶自己的胸口后,干咳半天,接着回过气后瞪圆了眼睛看向我弟,(不敢看我)

“卧槽。对啊,你他妈也姓赵啊,赵岚宇!你们…”

我笑眯眯的看着王俊凯,饶有兴趣的应声道“我们啊,龙凤胎啊。”

王俊凯猛灌了一口饮料后,脸色依旧通红,最终只能硬着头皮迎着我的带着玩味的眼神,
他尴尬道“你你你…我没认出你来…你你你你不是平时都扎着头发的么…”

我依旧笑眯眯道“我头皮痒不行啊。”

赵岚宇同情的看了王俊凯一眼,贫道“说实话,当我知道你在说我姐姐的时候,我是很淡定的,因为我跟我姐姐关系并不怎么样。”

“砰”

被我打了一拳的赵岚宇捂着脑袋继续对王俊凯说道“但是吧,没想到她亲耳听到你骂她了,这个我就真没办法了。”


我轻轻把手拍在王俊凯的肩膀上,‘柔声细语’道:“这样吧王俊凯同志,限你周一前交一份建议书上来,大体呢就围绕着如何让本主席改正缺点和弊端,成为一名能更好地为我们八中子弟服务的学生会主席。怎么样?”

王俊凯尴尬的冲我嘿嘿一笑,下一秒突然迈起长腿便开跑了,我望着他逃之夭夭地背影,把眼睛锁定在了赵岚宇的身上,

“赵岚宇!你特么的不要跟狐朋狗友粘在一起,成绩这么糟糕了还好意思交朋友呢?你不想想你月考在…”

说时迟那时快,下一秒,赵岚宇就顶着我苦口婆心地长篇大论也迅速地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中。



-周六早上9点整-
我顶着黑眼圈关了才刚响一声的闹钟。
而抬起眼便发现对面床铺的赵岚宇的床铺上除了皱成一个球似的被褥以外,他人却没了个踪影。嗐,还真不像一觉睡到中午的他!

自从我父母把赵岚宇的卧室给霸占成书房后,我便只能在搬家前先跟赵岚宇挤一段时日,虽不情不愿的,但好在他睡觉也不会打呼噜,所以为了维持我在父母面前那乖巧的假象,我亦只能点头答应。

我睡意朦胧地钻进厕所,一番洗漱后便恢复了些精神。昨晚又是做作业又是赶学生会的活,期间还得跟小肝油打了一通毫无营养的电话,除了听她意淫怎么样猥亵她的男神以外,便是听我翻来覆去地臭骂王俊凯了,一直折腾到半夜一点我才稀里糊涂睡倒在床上。


正当我走出厕所准备随便吃点早餐,就听见门口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我下意识地就闻声而去,拉开大门后,就看见正伸手准备按门铃的王俊凯。


“….”

“….”

我是还在做梦么?
十秒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门砰的砸上后,便立在原地。
直到冷飕飕的穿堂风席卷了穿着睡衣的我,我才意识到,哦,不是梦啊。

“叮咚叮咚叮咚。”

听到门铃后,我下意识转身就走,
紧接着大门外传出一阵模糊的喊声,
“喂!赵主席!我是约了赵岚宇!不是来找你的!”

那我就更不给你开了,因为赵岚宇也不在啊。我沉默地回到了厨房拿了一片切片面包后,返到门前,观看猫眼后头的王俊凯正一脸无语的待在原地。

可好景不长,提着零食穿着拖鞋的赵岚宇就坐着电梯上来了,看样子王俊凯还真得进我家家门了。

“你站这儿干嘛?”

“你姐姐把我关在门外了。”

“那我们一起关在门外吧。”

“你没带钥匙???”王俊凯一巴掌拍到赵岚宇的肩膀上。

“对啊。”赵岚宇一副理所应当的脸孔。

他们面面相觑后,两人扭头对着猫眼做了一个甜美的笑容。
“赵女士,我们诚心诚意的请您开门。”

是料到我会看猫眼么? 我扭头往客厅走去,可刚转身,就听见赵岚宇故意惊呼道“妈!你回来啦!太好了!姐姐把我们关在门口了,这是我的同学,王俊凯。”

紧接着恭恭敬敬的一声问好“阿姨好。叫我小凯就可以啦。阿姨你好年轻啊。”

啧啧啧,这演技。

见我半晌没动静,门那边安静了两秒后,突然一声拍门,就听见我妈怒气冲冲道“赵岚新!干什么呢?怎么把客人锁在外面!开门。”吓得我一个激灵加腿软,我赶忙恭恭敬敬的开了门,
只见我妈脸色盛怒,盯着我,口气责怪道“岚新,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呢?”

王俊凯连忙露出标准笑容,替我摆手解围道“阿姨,她是跟我们开玩笑呢,是吧是吧?”他冲我得意的一挑眉。

无奈之下还是得顺势接话,咬牙切齿“是的………我在跟他们开玩笑…………..”接着赶忙把母亲大人迎接进来,
“妈你今天不是要去小学做演讲吗?怎么回来了。”

“回来拿文件,你爸车还在楼下等我呢。你们中饭自行解决哈,不要耍疯了,自己克制点。”
说着便径直走向书房,下一秒便拿着一蓝色文件夹往大门走,边走边不忘嘱咐王俊凯“小凯,你在这儿好好玩哈,玩尽兴了再走。阿姨今天不得空,下次亲自下厨给你吃。”

王俊凯点头如捣蒜,规规矩矩的立正站在原地,目送我妈妈关上大门。

我冲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赶忙回房间换了身利落些的衣服,不过衣服刚换到一半,我便不以为意的问自己,反正他们玩他们的,又不是我的客人,又不需要我待客,我收拾干净给谁看?

如我所愿,我自顾自的在房间上网和看书,他们俩在客厅疯狂又吵杂地打着电动,互不干扰倒是挺好的,只是…我不由的发现自己其实内心有些焦躁不安,甚至是坐立难安。


最后不得不站起身,在房间晃悠数圈后,还是耐不住性子,刷的拉开房门,冲着客厅那两个正目不斜视的盯着电视的身影怒吼道
“赵岚宇,要死了,能不能轻点啊?”
赵岚宇充耳不闻,习惯性无视了我的声音,一本正经的继续盯着屏幕。

但是王俊凯得空后,抬眼瞄了我一眼,不过也仅仅限于一眼而已,他们并没有作任何声音上的改进。

我只好砰的砸上房门,可除了那一声巨响以外,并没有任何的用处。
再三思量下,不对,根本没有理智可言的情况下,我又拉开了房门,朝客厅走去。


这次倒是赵岚宇抬头了,他听见我的脚步声和对他迎面走来的严肃的神情后,他一个激灵,顺手按了暂停。
对我肃然起敬道“姐姐您说!有何吩咐?”

我瞪着他,“你们去网吧玩吧。”

赵岚宇看了王俊凯一眼,“怎么可能。他可是当红小生tfboys的队长,重庆的骄傲之王俊凯。”

….

王俊凯一甩头,顺势用五指岔开些自个儿的刘海,得意洋洋的‘谦虚’道“哪里哪里,赵兄才是我们重庆八中的骄傲。”


‘赵兄’亦是十分谦虚的回嘴“哎呀,哪里有王兄那么远近闻名啊。整个江湖都是您老的传说呀。”

‘王兄’欲要继续跟他互相吹捧,被脸一黑的我给打断了,“那就以江湖的规矩来吧,我跟你们杀一盘,输了的出去。”

王俊凯突然放声大笑,笑的难以自已,直到笑到最后被自己口水连连呛了好久,才停了下来,看着我和赵岚宇,
他露出明晃晃的虎牙,正要答应,就被赵岚宇插嘴“不公平!”

“哪里不公平你说?”

“我比你小啊。这当然是不公平。”

“可你王兄比我大,我让你二打一!”

“那好!”赵岚宇就等着这句话,听见我自愿说出二打一这三个字,他便操起游戏手柄招呼我坐下。

王俊凯不解地扯过他手中的游戏手柄,“有病吧?二打一?我王俊凯可受不起这个耻辱。”

赵岚宇压低声音,悄悄地说道“你不知道..我姐姐她打游戏从小都比我厉害。”

王俊凯轻蔑的哼了一声,本是慵懒的眼色迅速被胜负心撩开,眼帘全睁的看着我,一副傲然不羁的说“不必。我跟你单挑。输了的,去跟我们学生会的那个女生道歉。”

连人家薛迩的名字都记不住,还心心念念不忘呢?

我顺势回嘴“好。那你要是输了,就去跟那个女生告白。”

“…..”
王俊凯喉头一紧,有点恐慌,立刻凑到赵岚宇的耳边,“你觉得我打得过她吗。”

赵岚宇摇头,“我觉得我们俩加上都悬。”

“有点信心和志气好不好,这么窝囊。”

王俊凯犹豫的咬了咬下嘴唇,我笑道“怂了就再叫几个人来吧。把你们班的都叫上算了。”

他显然看不惯我嚣张,二话不说就拿起手柄,一副视死如归的壮志神情。

我嘴一咧,拿着手柄坐了下来,正要按开始,赵岚宇就扑到王俊凯身上,
“王兄!今日背水一战!真的!太!对不住你了!”

“赵兄!你我没有谁对不住谁!兄弟是一辈子的!再说了,为民除害,本就是一件好事!”

我眉头一紧,赶忙按下开始键。

按下开始键不到两分钟,K.O.这两个字母就晃进王俊凯的眼睛里。

赵岚宇无语的看着他。

“王兄。见过烂的,没见过你这么烂的。”

王俊凯不服气地把游戏手柄往他手上一塞,“那你来!你来对付这个女魔头!”

气得我太阳穴又跳了= =

一分钟后,赵岚宇气得扔下手柄,指着再度K.O.的字眼,吼道“都怪你!骂她女魔头!现在我连一招半式都没放出来就被她打死了!”

“….”
王俊凯恶狠狠地看了赵岚宇一眼,“你不就晚生她几分钟么?怎么智商差那么多。”

紧接着他扑通一声坐到我面前,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恐慌道“我不要向那个女生告白。”

我放下手柄,走向玄关,替灰溜溜的他俩开了门,“你们赶紧走,吵死了。”

王俊凯突然一个激灵站了起来,“慢!我要请一个帮手!”紧接着他就打了通仅长5秒的电话。
“喂。王源儿,你过来,阳光水城一期XXXX”


可真没想到,二十分钟后,一风尘仆仆赶来的小弟弟居然能把我的战绩刷平了。


他每赢一盘,赵岚宇和王俊凯便拍着大腿笑到在地上翻滚,并且齐声大喊“伴你成长为你护航待你成王!唯爱王源!”

从每局结束后吼着'我不服我要再来一盘'的我,默默的认命了。打得我满手通红的游戏柄最后因为我紧张到手心都是汗的缘故,竟呲溜的滑下,掉在地上。

我欲要起身说不打了,那个叫王源的小弟弟看了我一眼,笑容可掬地叫了声“姐姐”
见我扭头后,他竟甜甜的解围道“要不是你让着我,我肯定都输了。”

连赢那么多盘的王源,你说这话,可真没信服力啊。

王俊凯停止了笑声,故意讥讽打趣道“王源,我跟你说,这个是16年中考状元,你赢了中考状元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哦,对了,她就是那个我说的主席。”

王源眼睛发光,特给面子的反问了句,“真的啊?” 接着扭头看向我,“姐姐,我们王俊凯就靠你多多照顾了。”

我站起身,顺势拍了拍坐在我一侧的王源的头,“好啊小弟弟。”

王俊凯脸色一变,震惊的看着我,惊呼道“原来你喜欢这类型的啊。”
然后立刻扭头怂恿王源,“快,快追她!然后我就不用被她挤兑了!”

王源尴尬的笑笑,我接过话头,“王俊凯,你在你的那份建议书里,可不能这样写哦。”

“哪样?”
“你要是写着‘建议主席跟我的哥们在一起’,我分分钟把你挤下台。”不对,他不怕这个,我故意戳中他‘正义感’的软肋,假装威胁到“我分分钟欺负死那个女生。”

他脸一黑,欲要开口,被在一旁察言观色的王源赶紧拦下,王源笑嘻嘻地插嘴道“赵姐姐,能不能给我一杯水啊?谢谢你哈。”说着,王源挤了个乖巧的表情。

我点点头,给他拿了瓶饮料,并且行了待客之礼“王源,你要啥就只管跟我说。我先回房间了,你慢慢玩。”

走回房间后,房门一关就听见王俊凯不甘心的声音一丝不漏的传了进来,“我靠,她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啊。还给你拿饮料,我刚才笑到嘴巴都干了她屁都没放个。”

“人家当我是小弟弟啊。我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着,她总不能伸手打笑脸人吧?”

王俊凯继续愤愤不平道“那你呢?你不会喜欢这类型吧!王源!她在学校霸凌我诶!你还好意思喝饮料!你是不是兄弟哎!”

半晌,王源咽下了饮料才回嘴道“王俊凯,我觉得她人挺好的啊,是不是你自己哪里表现不好啊?我觉得你情商有点低啊,跟主席关系都能处的这么差,不然你也一口姐姐叫着,说不定她也会给你几分好脸。”

王俊凯一阵痛殴王源后,他对赵岚宇发号施令道“你能借我个唇膏吗,我嘴唇都笑裂了,有点痛。”


赵岚宇轻描淡写的答复道“哦。我去我姐姐厕所给你拿一个,她好像挺多的。”

我赶忙回到自己位置上,假装没有听见这一切对话,赵岚宇脚步声越来越近,接着打开门,探了个脑袋,“姐,有没有没用过的唇膏?”
我随手打开抽屉,拿了只口红,抛了过去。

“谢啦。”

一分钟后。

“卧草,我他妈嘴巴上是口红么?”


我真的觉得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这话真一点也没错,我弟弟是傻子,王俊凯也是傻子。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