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小说《小主席》【1】

今天洗碗的时候突然有了一灵感,便搜了一些关于重庆八中的资料,借现实生活中的一名学霸角色放置于这篇小说中,从而展开王俊凯的高校生活,学霸名字有所变动,但是大体背景都是从重庆八中的校园网什么的搜集而来的。还请各位看官多多支持哟。

 

《小主席》【1】

 

教室里一片寂静,而我的心思却像是敲起了锣鼓那般,嘈杂。

倒不是考卷有多么复杂繁难,而是我的思绪在开考前的十几分钟休息时间里彻底被拨乱了。迫使自己专注眼前的试题,心却不管不顾地自我荡漾着,实在做不到心如止水。而脑袋除了闪过那双修长的丹凤眼外,眼里再也没有以往能吸引我的考题了。

 

一周前,拿到学生会新成员的公投名单后,我顶着拿来名单的陈哥心虚的眼光,指着名单上副主席后头的名字,问道“他?”

 

“恩...是啊,你没有看错!”

 

“那个小明星?”

 

“是啊。公投的,人缘好,情商也高,应该…还不错吧,能胜任吧…”陈哥见我蹙眉不展,越说越没底气,声音渐渐发低,小心翼翼的看着我,生怕我一票否决。

 

我确实想摔下这名单,可我本就没有一票否决的权利。

 

“你帮我请他现在来,我跟他谈谈。”

 

半晌。

 

陈哥还是立在原地一动不动,像是我刚随口叫他把奥巴马请过来似的那般艰难。

 

我抬眼,打趣道“陈哥,你脚黏住了吗。”

 

陈哥犹豫道“额…赵姐,你是…要把他叫过来…蹂躏吗…”

 

我抬起一脚就把他踹出了学生会的办公室。


不到十分钟,就听到三声不徐不疾的叩门声,接着门缓缓打开,那位小明星从容自若地走了进来。

 

他淡定的冲我点点头,神色平静但身体拘谨的有些僵硬尴尬。

 

“学姐你好,我是王俊凯,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他双手放在背后,抬眼看我,恳切的样子。

 

我给他指了指座椅,“你好,请坐。”

他快步走近座椅,

但听见我那句“我跟你同级,不是你学姐,你要做副主席的人连主席的个人信息都不知道,不太好吧王同学。”后,他正准备要往下坐,屈膝半躬着身子,愣了一秒,还是先坐了下来,


王俊凯冲我尴尬的笑笑,摸不着头脑的看着一脸平静但句句带刺的我,


见他满脸的小心翼翼和惶恐,我竟有些撒不出气来,但是还是把埋在心里的那一串话二话不说的抛了出来,


“是这样的王俊凯同学。你被选上副主席了。”

 

他一听这消息,眼睛为之振奋的亮了起来,闪着光,升起五指攥紧的拳头,粲然笑道“耶屎!”

 

我一愣。干咳两声,继续装模作样地抬高气势,

“但是,我想请你自己自愿请辞。”

 

王俊凯显然有些措手不及,他那还在空中的拳头都来不及放下,错愕道“什么?”

 

“我说,这是同学们给你的殊荣,但是为了对得起同学们,你还是自愿请辞吧。”

 

“为什么啊?”他脸一沉,蹙眉看着我,那慵懒的丹凤眼此刻仅剩下不解和盛怒。

 

“说真的,我不知道你之后的星途会不会越来越昌盛吧,但是就目前而看,你一个月就有九天甚至十天不能在学校上课,你自个儿学业都自顾不暇了,更别提为同学们服务了,你何必站着茅坑不拉屎呢,是吧?”

 

本不该用这话来比喻他的职位,但是见他一听这比喻后脸色更加难看的样子,我竟有些鸣鸣得意起来。

 

倒是他,沉思两秒后,抬眼看我,狭长的眼睛像是要把我看个透,

“这位主席,我看,是你不满同学们选我做副主席吧?所以随便找了个由头想打发我。”他轻笑一声后,故意以开玩笑的方式继续补了后半句话“主席大人您尽管放心,我做个副主席的职位我就心满意足了,不会篡您老的位,又何必对我防范的如此强烈,趁我没上位前就想把我剔除。”

 

…..

这是哪里来的自信?以为我是忌惮他怕他能力高过我之后再被推选为学生会主席???

 

“混账!”

我一拍桌子,桌上的水杯随势震动,哐当一声就砸在了我们俩的脚边。倒是他淡定的看着我,一副见招拆招的从容不迫。

 

“你以为你是谁啊,告诉你,就算今天你是主席,我是副主席,我都分分钟把你给挤下台!更何况现在老娘才是主席好伐!”


他瞟了盛怒的我一眼,镇定自若的低着头,懒得再看我一眼。

 

我“苦口婆心”道“王俊凯同志,学生会不是给你拿去做明星的噱头的,你以为同学们选你是看中你的能力?”我轻蔑的哼了一声后,补道“还不是看中你的脸!”我痛心疾首的叩了叩桌子。

 

这话彻底把他激怒了,他迅速抬头,喉结上下动动,眼里散着厉光,显然他压着火。

我笑眯眯的看着他,就等他跟我发火,岂料他从盛怒的表情里突然闪过一丝玩味,虽然嘴角扬着,可眼里却是一丝又一丝的戾气,他调侃道“哟,要是美男计这么好使,怎么不见主席待见我呢?”

 

我老脸一红。

霎时间愣在原处。

好在也不到无言以对的地步,我撇过头,深呼吸后,质疑的看着他,

“你觉得你有能力胜任副主席么?”

 

“你觉得我哪里不能胜任副主席呢?”他咧嘴冲我笑道,一副不羁又耍无赖的神色。

 

“比如说主席我吧,中考状元来的。”我假装不经意的自我夸耀一番。

 

他倒好,头也不抬,“哦。”

 

我气的再次叩了叩桌子,“喂喂喂!”

他抬头,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神色。

 

“所以啊,你没什么过人之处,你又怎么造福同学?八中的学生各个都是知识份子,学生中的人中龙凤!你呢,你有啥子哦?”

 

他扬脸,神色傲然,“音悦V榜年度盛典中国内地最具人气歌手奖,音悦直播人气歌手奖。尖叫2015爱奇艺之夜最受欢迎组合奖,年度金曲奖。2015QQ音乐年度盛典,新势力组合,最受欢迎组合奖,第22届东方风云榜….”

 

“停停停,”我打断滔滔不绝的他,打趣道“看来你们公司还挺有钱。”

 

“什么?”

 

“给你们买了那么多奖啊。”

 

他深呼一口气后,像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和耐心,咬牙切齿并一字一顿道“这位主席。你个人偏见色彩不要太重哈,我什么都没做你就一个劲儿的否定我。”他神色有些暗淡,我赶忙撇头不看,但心底确实因为于心不忍而扪心自问:我是不是真的对他太过偏见了?

 

岂料,当我有些于心不忍时,

他却笑道“不过,那你又能拿我怎么样?我是同学们选的,除非你站在操场发动同学们罢免我啊。”

他挑衅的看着我,笑的花枝乱颤。

 

“你…”

 

妈卖批妈卖批妈卖批。

 

“我就给你半个学期的时间,你若是表现不好给我抓到小辫子,就不是同学罢免你这么简单了,我说到做到。”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就下了这句总结,他倒是也镇定,欣然地点头,脸色沉着但并没有如释负重。

 

我抬手看了一眼表,对他挥手,“你走吧,快上课了。”

 

他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端坐在主席椅子上的我,对我挑衅又讥讽道‘’谢谢主席大人给我的机会了。”

 

明知道他话里有话,但我还是顺势冲他摆摆手,“应该的,应该的。”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便转身就走,我被他这突如其来的眼神看的头皮发麻,脚底一凉,整个人背部滋出一身冷汗,我不甘心的冲着他背影说道“不过其实吧,也没那么难,你讨好讨好我就够了。”

 

我见他嘴一咧,不屑的笑了一声后,才转过身,轻蔑的看我,“怎么讨好?恩?给主席大人你包养?”

 

我嗤之以鼻,不屑的冲他冷笑,接着说出了我本就想调侃他的话“你粉丝怎么跪舔你,你就怎么来跪舔我啊。”

 

他一愣,脸色煞白,变得极其难看,突如其来的暴怒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本以为自己并不会在意跟他关系会有多僵,可见他真正生气时的样子时,竟未曾料想到我的心底是会恐慌不安的。

 

“说我可以,不要说我粉丝!”他抬起一脚,凶神恶煞地踹向办公室大门,接着便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出了学生会办公室。

 

 

他走后,我竟是愣了足足五分钟,才突然蔫了似的瘫在椅子上。

 

说真的,本是希望他作为一个学业都自顾不暇的明星学生就不要摊学生会这趟浑水了,可见到他本人后,对他说出那么多不知打哪来的讥讽和恶言恶语,也不是我的本意。

 

说到底内心是对他产生了嫉妒和鄙夷共存的那份心态吧。

嫉妒他年少得志,即便以后考不上好的大学,也一辈子不再愁吃愁喝。和我们一迈入高中就拼命地朝着一本而看齐的普通高中生,本就是天差地别。

鄙夷他才学疏浅本就没资格进入八中,不相信他有那份实力,打从心底认准他是靠经纪公司花钱买进来的。

 

这些偏见的心态以前对别人从未有过,却在今天见到他那龙飞凤舞的王俊凯三个名字赫然出现在名单 上时,通通凑齐。

 

而跟王俊凯立下“战约”的我,在这一周内并没有在学校见到他半个身影,虽有些心痒难耐没人可以怼,但是还是有丝窃喜,毕竟一周后就是月考,若是他考砸了,这确实也能在今后成为“罢免王俊凯副主席之位”的说辞质之一。

 

本是满足于这一点小小的私心的我,却在考试开考前十分钟里,看见了一周未见的他。

他头发剪得细碎利落了些,虽比同年级学生还要再杂乱纤长些,可也比见到第一眼的他要干净精神许多。

 

人群中,本没有接触的彼此,却不经意的对上了眼。两个人尴尬的移开眼神后,却避免不了往一个方向前去的命中注定。

 

他居然被分到了在我班级里考试。

 

月考时,同年级学生都会被打乱分在各个不同的班级进行考试,我很幸运的留在了自己班,可当我正和另几个留在自己班考试的同学正嘻嘻哈哈无所顾忌时,却听到一些窸窸窣窣的人群骚动声,再接着,一抬眼,就对上了那桃花眼。

 

他冲我尴尬的扬了扬嘴,我亦是不知道在人前该不该收起对他的盛气凌人,下意识地离他远了一些。

 

 

我刚背过身子假装擦黑板,就被一突如其来的锁喉般的勾肩搭背吓得黑板擦砸到了我的脚。

 

“赵哥赵哥!”

我最好的朋友小肝油二话不说的掐着我的脖子威胁我“你跟我换考场!”

 

我捡起黑板擦,顺势推开她,“你疯了?”

 

“啊啊啊啊啊我真是嫉妒死你了。居然能跟王俊凯一个考场!”她气愤地捶了我一拳,我捂着胸口,像是含着一口老血的回嘴“神经病吧,你什么时候喜欢他了?”

 

“我没有!我喜欢易烊千玺!”

 

“谁?”

 

“就是tfboys里的另一个又帅又酷又逗逼又会跳舞又会打鼓又会bbox又会书法还很学霸的一个长相极其黝黑的男子。”

 

…………….

 

 

“所以你喜欢的是那个黝黑的男子,跟王俊凯一个考场有什么关系?”

 

“亏你还是中考状元呢赵主席。跟王俊凯打好关系才能接触到我心目中的黑马王子啊。”

 

我顺势瞄了一眼正在座位上乖乖等候考试的王俊凯,

正要回怼小肝油,却突然意识到不对劲,猛地再次扭头,


他居然坐我的位置考试!!!也就是我平日里上课的桌子!

这也就罢了!他这手上的参考书,不特么是我的吗?!!!

 

“你先回你的考场吧,我一回去找你。”我把小肝油推出门去后,径直朝我自己的位置走去,倏地扯过他手里的参考书,岂料他手劲比我想象中还大,他手里攥着的书竟纹丝不动的立在他的手里,并没有被我抢走。

 

他抬眼,一副‘你怎么又来找茬’的不耐烦。

 

“我!的!书!”我一字一顿的挤出这三个字,并伴随我一下又一下地敲着桌子。

 

他一松手,书砰的掉在桌面上,王俊凯连忙安抚自己的胸口,不断上下摸索,虚惊一场道“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说我是你的,快吓死我了。”

 

….我看着他演技高深的样子,这是又要跟我开战了么。

 

“这是老娘的桌子!不要动老娘的抽屉!不要拿老娘的书!”

 

他饶有兴趣的看了我一眼,再看了我桌子一眼,什么话都没说,自顾自地又捧起了书。

 

我尴尬的往四下看了一眼,好在大家都在嬉皮笑脸神经兮兮地互相追闹,并没有人关注到我被大明星无视的这一幕。

 

“王俊凯同志,本主席在跟你说话呢。”

 

王俊凯鼻子里轻蔑的哼了一声后,放下书,抬眼,“安排我在这张桌子上考啊,我有什么办法?至于…这书,你自己看吧。”他啪的甩下那本书,连带替我翻开页面。

 

看见书页上清秀的三个大字后,我尴尬地二话不说扭头就走。

 

恩…不是我的书呀。嘿嘿嘿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哎哟尴尬死了,我捂着脸,假装脚步轻快,嗖地离开了他的视线范围。

 

 

尴尬的情绪笼罩了整个代考的课间休息时间,直到听到开考的铃声响起后,我才顶着王俊凯那带着几丝玩味和胜利且愉悦的眼神回到了我的位置上。

 

 

直到我发考卷前聆听老师的考场规则嘱咐时,我都能感觉到那目光未曾移开。

我只好愤然地抬头,回瞪他,

岂料,我一抬眼,就看见他一只手撑着脑袋,慵懒且轻松的看着我,眼里除了调侃,就只剩下那对明晃晃且粲然的笑容。我看的一愣,直到收到考卷后,竟都回不过神来。

 

妈卖批,臭不要脸的王俊凯,你这美男计,还真够厉害的。

 

 

考完最后一场后,学生们纷纷回到自己的教室准备上自习。我一直因为那场开考前王俊凯的丹凤眼投射来的眼神而耿耿于怀,生怕这场会考砸,便锤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位置,趴在桌子上好一会儿后,才感到了不对劲。

 

慢着。

 

这啥????

 

这又是啥????

 

我看着桌子上面一龙飞凤舞的签名,哆嗦地拿出了橡皮擦,可死命地擦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三个大字顽固的映在上头。

 

记得上周上历史课时,代课老师坑坑洼洼的背着讲义里的内容,毫无生趣,困得我一头撞在桌面上后,我便迷迷糊糊地拿出了圆珠笔在桌子上自我激励地写下:快醒过来赵岚新!

 

而此时此刻,这张被王俊凯同志坐过的桌子,那个醒字被圈了起来,旁边又工整的写了一个‘醒’字。

我定眼一看,才发现自己当时困顿的要死,‘醒’字的‘醒’竟写错了,

而那句‘快醒过来赵岚新’旁边,紧紧挨着新添的‘王俊凯’三个大字。

 

我气的用橡皮擦了一节课,都没擦掉,只好掏出圆珠笔把那龙飞凤舞的三个字狠狠的涂黑了。

 

 

你要死啊你。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