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小说《我不是你的粉丝》【15】

【15A】

谁都不愿白挨一拳,更何况王俊凯本就给ex留下个假想敌的印象。

 

Ex在扑倒王俊凯前,已经一脸山雨欲来,

所以从他的盛怒的神情看来,我提前替王俊凯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当我下意识护住王俊凯时,显然也在ex的意料之外,Ex他在空中的拳头虽已减速却也来不及停下,我被那拳头一把给送到了地上…

 

眼疾手快的千玺顺手扶住已经跌在地上的我,他急切道“萧姐姐没事吧?”

 

可我也来不及作答,他也来不及听我的回答,我们齐刷刷地扭头看向两个瞬间扭打在一起的人,

 

“快去帮王俊凯”我赶忙把一旁扶住我胳膊肘的千玺推了过去。

 

两个大男人厮打在一起,忙乱之中,王俊凯趁势看了我一眼,或许是我狼狈的跌在地上的样子激进了他,他居然在王源和千玺的阻拦之下还能奋力地一脚踹向EX,“妈卖批。你居然敢打她?”

 

 

EX被王俊凯那惊天的一脚给踹到后,奋力的跳起,回拳。

即便王俊凯反应极速,身子一偏欲要闪过,但拳头依旧落在他的背上。

 

我一惊,心中暗叫不好:我艹!王俊凯背部本就有伤! 我赶忙踉跄地站了起来,

 

另一头的王源和千玺虽是拦架的人,可在王俊凯被打到的那瞬间,他俩的眼神骤然之间也变的冷冽刺骨。

 

千玺扶住被打到背部的王俊凯,脸色一沉,心疼的看了王俊凯一眼。

 

而平时软糯的源源,愣在原地,紧接着表情变得从未有过的阴暗以及盛怒。

王源气的眼神骤变,他快步上前,一把扯过EX的衣领,紧接着一拳就挥向了EX的脸。

 

我赶忙上前拦住挨揍的EX,深怕他会反打一拳,然后打扁我家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源源,然而我还未来得及走近,EX早已反手一拳挥向王源,

好在tfboys人多势众…有着无上的默契....

 

在EX反手的瞬间,眼疾手快的千玺一把拽过王源的胳膊,被拉住的王源迫退一步,幸运地躲开了这一拳。

 

正当千玺上前一步也要开打时,我疾步上前,拽住千玺的手臂,“够了够了!你们不要打了!”

 

仨人停下后,我乘势对千玺和王源说道“你们仨快上楼。” 

接着我愤怒地瞪着EX,抑制不住怒吼道“你个王八蛋,你年龄大他们那么多,你好意思打比你小的?还有!你打我??”

 

EX大口大口喘气,眼里除了盛怒便只剩哀怨,“我不是故意打到你的...而且是这个掏粪男孩先动手的。”

话音刚落,这四个字一下就激起“民愤”…

 

“妈卖批,你他妈找死是吧?”一旁倚在车盖上的王俊凯把外套一脱,便要冲上来,我赶紧上前拦住他,他低头看我一眼,我们四目相对之下,我竟不分场合先心疼一番“是不是背被打到了?疼么我看看。”

 

王俊凯不自然地推开我,虽然眼神里的怒气值因为我的询问而骤然降低,可他依旧要一副今天不打死就不算输的气势。

 

 

EX不禁冷笑“你还真喜欢他?”

 

........

 

王俊凯额间的汗都已经淌到了下颚,一直蹙着眉,显然是有伤口在隐隐作痛。一阵心疼袭来后我转眼意识到我的疼惜已瞬间化为了愤怒。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才没有对EX翻脸,秉承好聚好散的我不耐烦对他说道“你赶紧走吧。”

 

EX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不敢置信道“萧萧...我也受伤了..你怎么不管管我..”

 

王俊凯脸一黑,“萧你妈萧,管你妈卖批,找死啊。”

 

EX脸色迅速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他黑脸看着王俊凯“死掏粪的,你他妈还想挨揍?”

 

“闭嘴好吧?你他妈能不能滚啊?我不想再看到你!”我扭头大吼,所有人都因为我神色扭曲的大吼而身体一僵。

 

 

这时,千玺提议“都上楼吧,去宿舍,该擦药的擦药,该说清楚的说清楚。这件事情不捋清楚,之后要是有人报给媒体,就不好了。”

 

千玺不动声色的看了我一眼,我迅速明了,是,今天事情若是真的有一点风声传出去,对他们也好对我也罢,便是血腥风雨了。

 

我不说,他仨不说,是没用的。

堵住眼前接近崩溃的EX的嘴才是关键。

 

 

我们一行人沉默的上楼,进了宿舍。

 

王俊凯径直走向沙发,刚坐下来,背一沾沙发靠背,他便又僵硬地直起身子,略略皱眉。

 

我揪心的看了他一眼,他不自然地撇过头,我的眼神扑了个空。

 

我深吸一口气,转身好声好语地对EX发话“今天晚上的事情,我希望你能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说出去,行么?”

 

我提高音量,希望三只都能听见我对ex的叮嘱,否则他们自个儿也不会放心。

 

Ex冷笑的看着我“萧萧,你跟那个男的什么关系?”他指一指王俊凯,不知道是分不清仨人的名字还是不屑开口提及王俊凯三个字。

 

我背后一凉,尴尬的咳了几声,

 

而王俊凯却意料之外的没有任何的动静,他抬起眼,跟我对视,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似乎也在等我的回答。

 

我撇头,急切道“诶,你现在问这些干什么?我只想今天晚上的事情,半个字都不会有外人知道。行么?”

 

EX委屈地低头,我见他也是鼻青脸肿的样子,一时不忍,放低了姿态,语气柔和“我拜托你,能不能看在我的份上,不要说出去,好么?”

 

岂料,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忍不住开口呛声道“什么好不好的?要说就去说啊。”

 

我倏地转身,瞪着王俊凯“王俊凯。你别说话成么?我这不是怕你们仨因为我遭罪么?”

 

王俊凯抿嘴看着我,狭长的眼睛带着厉光,一副委屈扒拉的样子,我心一软,扭头看向王源和千玺“有跌打酒么?”

 

源源点点头,转身进了间房间。

 

接着我对ex开口“你先回去好吗?我一会回家,一定会给你个交代。”

 

EX不甘心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执拗道“我就在车上等你。不管你谈多久。”

 

为了快点甩点这个大包袱,我也只好点头应了下来。

 

 

EX一走,屋内一触即发的气氛便一下子消散了。

 

千玺周到地给我倒了杯水后,看了我和王俊凯一眼,识趣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源源从里头拿来了跌打酒后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摆手说了句不用了便站起身,自顾自地走回了房间,紧接着,只耳闻他房门用力砸上的声响。

 

我接过源源手中僵在空中的跌打酒后,抱歉地看着他“源源,对不起。今天给你们仨添了那么多事。”

 

源源笑笑,“姐姐,你去吧。”他指指王俊凯的房门。

 

 

 

【15B】(全篇将以第三人称抒写)

 

砸上门的王俊凯并没有感到一丝痛快。

他失了神地盯着地板,半晌,又失了魂似的扑到在床上,他慵懒地趴在上头,脸埋进枕头里,一阵倦意袭来,可背部的阵阵刺痛还是令他蹙紧了眉头,睡意全无。

 

他因痛感而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一身的盛怒却无处发泄。

 

半晌后,他听到房门被叩开了。

 

他身体一僵,不用抬头也知道是她。

 

他突然显得极其不自然,本是一动不动的姿势更加僵硬静止。

 

而站在原处的她拿不定主意是否该接近他,

昏暗的房间里,只能依稀见着个他的身影,却无法得知他是否入睡了,她突然心想:要是王俊凯睡觉会打鼾就好了..

 

她回头,轻轻扣上了门,再踮着脚走近王俊凯,她试探性地叫了声“王俊凯…”

 

王俊凯眉头一皱,可纹丝不动。

 

半晌,两个人依旧无话,一个杵在原地不动,另一个趴在床上不起,各自僵着。

 

这沉默鞭策着王俊凯,他心里开始有些不安,他生怕她走了,怕她回家,怕她回去一个人面对那个男生,越想越怕,那份恐惧变成了气愤。

 

盛怒之下,他一个轱辘就爬了起来,鲤鱼打挺似的坐在了床上。

 

拿着跌打酒站在远处的萧庞榭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个动作吓得腿软,险些就跌坐在地上。

 

 

此时此刻打算拿衣服去洗澡的王源刚拉开衣柜就听见王俊凯房间里传来女鬼般的尖叫声“妈呀!!”

 王源一愣,心想,王俊凯真有情调。

 

另一房间带着耳机听着歌的千玺正闭目养神,当他听到这撕心裂肺的呐喊时,他拿着手机的那只手摁了摁,加大了音乐的音量。

 

 

 

王俊凯和她面面相觑半分钟后,他还是忍不住傲气地看着她道“你来干什么?”

 

话一出,王俊凯便后悔了。

什么时候自己也染上了口是心非的个性了?王俊凯像是脑里灌入了重庆火锅,一下子又麻又呛鼻,更加悔恨。

 

他一个激灵站起来,下了床,走近萧庞榭,逼近她,低头在黑夜里寻觅到她的眼神后,再没有移开。

 

王俊凯走近她,低头看她,她也坚定的站在原处,眼神笃定回看着他“王俊凯,对不起。今天…都是因为我。”

 

 “你…只想说这个么?”

 

她犹豫半秒,心头一颤,心想:或许,是时候了。

 

她哆嗦地打了个冷战,缓缓开口,嘴巴像是粘着502,正一点又一点的被撕裂开,那份蠢蠢欲动的暧昧之心也渐渐坦露开来,“王俊凯,其实我喜…”

 

王俊凯突然晃过神,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转身走向床头柜,接着在抽屉里面翻来覆去的。

 

萧庞榭心里憋了一串脏话…妈卖批,我正要表白啊。

 

 

王俊凯从床头柜里翻出一只冰袋,撕开包装纸后,他疾步走回她身边,把那小冰袋盖在她的头上,

他顶着她诧异的眼神,不自然地支吾道“你不是在车上的时候撞到头了么…”


萧庞榭朝头顶的冰袋伸手,欲要拿下冰袋却碰到王俊凯盖在冰袋上头的手。

她一咬牙,反握住他的手,从头顶拿了下来,她干脆牵住他,

王俊凯一时失神,脸羞得通红,好在屋内昏暗,一时也只是让萧庞榭觉着眼前的人一下子有些僵硬起来而已。

王俊凯干咳一声,逼迫自己先镇定下来后,装作若无其事地说道“为何要牵本王的纤纤玉手?”


“………”

萧庞榭深呼吸后才忍住要殴打眼前中二少年的冲动。
她紧握住他,认真道“我真的对今天的事情感到很抱歉。虽然不是我把刀架在你脖子上让你去挨揍的,但是…”

“谁挨揍了?!”王俊凯惊呼连连。然后拿指头指着自己,又台湾腔道“开玩笑!本王挨揍?你眼睛是反着长得?”

“闭嘴。” 她瞪了他一眼。

“不管谁被揍吧。我的意思是只有一个…… 麻烦你能不能给你的背上个药?”

………王俊凯撇头“no。”

她轻声道 “不然我会很心疼…”

半晌。王俊凯却出人意料的说了句“我们去天台看日出吧?”

萧庞榭对王俊凯这新奇的脑回路和突如其来的对白感到了无奈,心想:我们都是95后,为何像是活在不同次元。

 他和她上楼梯时,她又对那扇铁门多看了一眼,

脑里闪过王俊凯护住他而撞上门吃痛的样子,她心下一动,突然从阶梯上转过身来,

而跟在后头的王俊凯岂能料到她突然这么一转身,两人险些撞在一块儿,王俊凯跟她面对面站在一处,她高他一级台阶,两双眼睛平视的交汇后,王俊凯下意识喘了口粗气,避开了眼神,


萧萧双手扶上王俊凯的脸,把他偏过的头扶住后,再硬生生把他扭过的头掰了过来,跟他直视时,


她虽紧张,下意识拿舌尖添了添发干的嘴唇,对上那双狭长的凤眼后她竟无法意识到自己身子正在微颤。

“王俊凯…”明知道他就在眼前,却还是没有安全感似的轻声唤着他的名字。


王俊凯紧张的咧开嘴也下意识地添了添自己的虎牙,接着不受控地,将自己不安的双手环住了她的腰,可就这么几秒的功夫,还未等她反应过来,他便松开了,王俊凯眼神微颤,觉着自己越矩了。


萧庞榭以为自己让王俊凯感到了不自在,赶忙放下捧着王俊凯的那双手,为了缓解尴尬故意打趣道“哦我就是觉得有点黑,万一跳出个人把我强暴了就不好了,你还是走前面吧。”


 ….王俊凯显然只觉得荒唐,可也从未试着去猜她的心思,便二话不说走在她的前面。 



明年虽就成年了,可王俊凯这脑子估计还得长个五年才够得上恋爱的门槛。

他坐在她的身边,除了说些似是而非的笑话以外,却一点都进不到真正该发展的主题里。王俊凯好似俎上鱼肉那般踹踹不安又手足无措,


她见王俊凯上春晚都没现在这幅德行那般紧张无措,也无再开口进入正题的意思,她眼皮越来越重。 


两人盯着逐渐要变天的黑夜渐渐也沉默了起来,王俊凯总是假装不经意的轻轻锤锤自己的背部,吃痛地蹙眉,悄然无声地扭头看了她一眼,见她双眼早已困得紧闭,坐在那儿不住的点头,王俊凯忍不住吭哧一笑,轻轻把她的头扶在了自己的肩上。



王俊凯的有些淤伤的背部总在隐隐作痛再加上自己今天折腾了一天早已是又累又困,可脑子硬是挣扎不停,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竟反应不过来满脑子正纠结至死的拧巴事儿到底是为了何事。


直到他轻轻扭头,看着肩上睡着安稳的她,他却恍然大悟这阵子所有的喜怒哀乐串着的画面和思绪竟是同一个人。 


他明知她早已昏睡过去,但还是不敢张嘴,犹豫半天后,看着渐渐升起的日出,轻声道,“我,喜欢你。这往后的日子,串着喜怒哀乐的源头估计全都会是因为你吧。” 


在他肩上睡得安稳无梦的她错过了第一次和王俊凯看日出的机会,更是错过了他第一次告白。

拂晓时,空气比黑夜更是冷冽,王俊凯虽把外套盖在了萧庞榭的身上,却深怕她感冒,

他只好轻轻地摇醒她,“萧萧。太冷了,你会感冒的。”王俊凯放轻声音,在她耳边轻轻唤道。 


萧庞榭猛地醒来,弹起身来,悔恨地指着太阳,“妈呀!我没看到!怎么就这么升了!”


王俊凯边揉肩边轻蔑的哼了一声,“睡得跟猪一样,太阳就算是敲锣打鼓地升起,估摸着你也是充耳不闻的。”


“屁啦,你刚才叫我一声我就起了。”


“那是因为本王天籁之声足以唤醒沉睡的世人。”


….


 而心里本打着如意算盘的萧庞榭本打算在日出的顷刻间,让拂晓时分的太阳见证他俩的开始,可惜满肚子的告白睡过头了。 


这本也无碍,可日出后渐渐有起色的天空却把两人照的无比尴尬。


毕竟两人一肚子话都说不出口,而距离却又亲密了些,所以交汇的目光不断地闪躲又闪烁,总不知该不该再次提及心底的那一堆”肺腑之言” 


王俊凯咧开嘴,轻轻拿舌尖抚了抚自己左边的虎牙,然后扯开话题“萧萧,要不要吃点早餐?毕竟你一会就要上班了…” 

“卧槽。对哦,我还要上班的!...”


正当两人如火朝天的讨论着早餐的内容时,他俩身后慢悠悠的传来了句“我能插句话么?”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