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小说《我不是你的粉丝》14

【14】全篇以第三人称以及王俊凯视角展开。 


-苦-

“今天几号?”王俊凯抬眼,侧视身边的一亲近的工作人员。

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副意味深长的回看他一眼,答非所问的来了句“什么时候回北京?”

王俊凯蹙眉不解的看向他,不明白他这句答话是什么意思,那工作人员吊儿郎当笑道“我这不是抢答么?你隔三差五的问日期,下一句就是问什么时候回北京…哎,小凯,北京雾霾是带着大麻成分么?你都上瘾了?巴不得回去吸霾?”


王俊凯尴尬的咧了咧嘴,装作一笑而过,可这僵硬的笑容连个虎牙都没露面。


 王俊凯掏出手机,打开手机日历,看着上头的日子数了半天,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刚想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却也是不死心的再次给那没有回应的手机号发了条短信,


可短信倏地一声发送出去后,却又觉着自个儿的口气太过强硬,又补上了一条:我好想快点回北京。

不假思索地发送出去后,王俊凯又怂了,明知道对方不会回复,却神色还是慌张的局促不安了起来,为了掩盖自己内心起伏不定的情绪,硬是下意识地抖起了脚,最后站起身,拿出IPAD连看几集海贼王才平静下来。



 入夜后,便起风了,易烊千玺瘫在沙发上百般无聊的刷着手机,

而端坐在沙发上一本正经的王源哆嗦着打着王者荣耀并且连打了几个喷嚏,他成功的引起了易烊千玺的注意,易烊千玺抬眼看他双手颤抖着捧着手机严肃地打着王者荣耀,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冷还不加外套?”


王源头也不抬,嘴巴开起京腔似的调侃,嘴里像是含着东西似的卷着舌头说道“加衣服哪有用?王俊凯那副寡妇般的惆怅,把窗户开的那么大,我就算是抱着篝火也没用啊。”


易烊千玺扭头看向正站在窗户边,躬着身子迎着风口的王俊凯,一脸惆怅的不断叹气,像是下一秒就要开口吟诗作对了。


易烊千玺忍不住道“哎王俊凯!冷死了啊。你不能关窗户再郁吗。”


王俊凯诧异地扭头“你们两个小畜生,不问大哥我为何难过,居然只在乎冷不冷的?哎…心寒那…这点风算些什么…我心里为何刮起了大风..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王源放下手机,捶了锤沙发,愤然道“王俊凯!为了个女的至于么?”


“难道要我为了个男的才这样?”


易烊千玺手一抖,“别了,你还是为了女的吧。” 


最后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王源和易烊千玺硬是左一句右一句哄得天花乱坠,王俊凯才肯关上窗户,而附带的条件就是拿着王源的手机给王俊凯日思夜想的女主角打了个写好台词的电话。


王源手持纸条,对着电话那边开始一字一顿的念着台词,而王俊凯早因接起电话后的那声慵懒的应答声而分了心。


好久没听到她的声音了,

王俊凯分神后还未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她猛夸且猛祝福了两个弟弟,紧接着到自己这里时却被她狠狠地挂了个电话。


王俊凯气的就差砸了王源的手机,可手机被眼疾手快的王源一把抢了回去,死死地护在了胸口,接着和易烊千玺两个人说了句早点睡吧,就各自躲回了房间。


剩下王俊凯一个人气的就差锤墙,他终究耐不住,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告诉她自己的航班号,告诉她自己几点到宿舍,告诉她约定在天台见面,却唯独没告诉她自己像是吃了黄莲般的心思,没告诉她思念是多么的苦涩,像是心头上无声砸下尖如细针的礁石。 


 飞机在北京T3到达时,滑行的速度渐渐平稳而又缓慢,王俊凯的心思却变得焦灼不定,他甚至不想解开安全带不想下飞机,本是心心念念回北京却在此时此刻不愿面对现实。


待他那颗动荡不安紧张到咬牙切齿才能忍住打颤的牙关的心情渐渐高涨到巅峰时,他也随着众人回到了宿舍,再避开众人独自溜到了天台。





  -怒- 

“砰”王俊凯攥实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了天台的铁门上,也把他从怒气横生的心态里拽回了现实,他暗叫不好,意识到自己失态后,庆幸并没有被天台那两个互拥的身影给发现。


怒气像是潮涌一般席卷了王俊凯的理智和视线,他眼前一片模糊,但耳闻有脚步声靠近后他赶忙钻进虚掩的铁门后头。


半个月不见了吧。王俊凯盯着她急匆匆下楼梯的身影,却被一股荡漾的思念冲淡了头先的怒气。

倏地,就见那身影踩空楼梯后往下跌去,来不及反应的王俊凯下意识奔了出去,一把护住那急速晃荡的身影,可自己却来不及调整速度,一把被往下的惯性和冲击力给拍到了墙上,


王俊凯吃痛地皱了皱眉,脸色扭曲,神色上仅剩痛楚,还未来得及放开她,怀里护着的身子却轻轻地反拥住了他。王俊凯心头一揪,一股不可言喻的酥麻感涌上脑子,在脑浆里不断地蹦跶,


他脸上刷了几层绯色,虽僵硬紧张,却又想在与她离得近些,直到他听到她轻声道“王俊凯…好久不见。”他才意识到自己多了一错觉,为什么让我觉得你也像是等了我很久,为什么让我觉得你也像我一样思念了许久,可又为什么你和别人在一起。


他虽有恋恋不舍的余味,但还是轻轻推开了她,满眼都是对她的责怪和不解,却是不知从何问起,明知道自己心里有答案,却又假装不知自己为何对她上心又生气。 


王俊凯原以为这已经是自己最失态的愤怒了,直到看见她和他在一起,他才意识到愤怒不仅来自于自个儿得不到,而更多的是来自于被他人得到。

他恨不得揪起萧萧一把塞进自己领口里在狠狠的裹着。

他气不过,可他除了满满的无力感就是只能像是个小孩耍性子一般气得跳脚。



 -酸-


本想邀她一块儿去参加生日会,多点时间相处,这是王源和易烊千玺这局外人想的法子,可在怒气之下竟丢下她在原地,盛怒又愤然地离场。 得亏王源上来紧急救场,才把萧萧拉去了KTV。可一到KTV后,他自然又是后悔不已。



后悔事例如下:

1.  波哥自然而然地揽着萧萧的肩时,王俊凯利用王源,一把将王源朝波哥推去,把波哥和萧萧给分开,却还是酸的想出拳。


2.  见她在KTV跟易烊千玺交头接耳说话时温婉又亲密的样子,他又悔不当初,扪心自问‘这到底是在给谁和谁制造机会?’他只好故意打断波哥什么时候可以做游戏,好借机中断她和他的谈话。


3.  波哥说起在场两位粉丝时,王俊凯分明从她凸起的青筋里看到了醋意,虽心里有几分暗喜,却不忍见她一闪而过的失落。王俊凯暗自叹气:这些心思都是我的错觉么。 



 -哀- 


见她匆匆忙忙地离开包厢,王俊凯虽无法参透原由,可第六感也的的确确给了他很多提示。


他追出去后,却不知道该怎么阻拦她,满腹心思却最后只用了三个字,“不许去。”


或许,她会理解我的意思,王俊凯奢望她的理解和默契,可她毅然决然的心思彻底颠覆了他的期盼。


王俊凯心里自然没了底,他愤然的转身,只因为他没有信心可以将她留下,而突然听见她在背后急切的喊他名字,又三步并两步地赶上前,他又满心希望她的回心转意,可那句立场不坚定的问话,再次将他站在礁石上摇晃不定的身子推下了礁石堆里。


“你会等我回来么?”她问。


王俊凯听后,心头一酸,心头萌生一股悲哀自怜的情绪,像是剧透自己的立场,又像是拨开自己的极端痛楚的伤口,


“现在不是我会不会等你的问题,而是你会不会回来。” 他答道。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