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我不是你的粉丝》

凯我小说 【12A】【12B】




【12A】


洗完澡后敷着面膜,正准备躺在床上闭目养个神。然而,一通电话就把我炸的面膜撕裂。




我蹙眉接起一个未知显示的来电, 
那头传出一阵杂音,惊的我赶紧把手机从耳边拿下,却意外听到一声细腻的薄荷音,


“萧…萧姐姐… 我是王源。”


这意外的惊喜鞭策着我的情绪管理器,无奈高涨又兴奋的心情实在难以操控,我克制不住地嗷了一嗓子,像极了吃饱喝足的青蛙正呱呱乱叫。

我赶紧捂住我的嘴,可已经来不及,话筒那头传来刻意压制住的笑声,

紧接着从电话那头传来千玺小声的嘀咕声“看吧,乐成这样,就说你打比较合适。“

我故作镇静,“不好意思啊源源,刚才我家狗不听话。”

而听筒那边紧接着便传来王俊凯一笃定的声音“我跟你们说,她家没有狗的!”虽然这声音已经压的很轻,可无奈iphone的传音效果此时此刻一点也不赖。


虽然是一句听上去毫无营养的话,可思念像是我的任督二脉被打通似的,脑海里一再跑出王俊凯那张脸。


我和他,已经一礼拜没见也没说话了。


源源对他们嘘了一声,示意他们闭嘴,接着又把电话接起“萧姐姐…我今天这个电话吧…是来拜早年的。”



??????



这理由,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怼。



源源继续磕磕绊绊的像是背课文一般说道“谢谢萧姐姐历年来的支持…我们tfboys组合在这里给您!拜!年!啦!”


………………?



见我这边不说话,王俊凯心虚的声音传了过来“她该不会给挂了吧?千玺!换你上!你上她就不会挂了!”


烊烊冷漠的拒绝“不要。”声音虽轻,但极其坚定。


三个在电话那头推搡一番后,源源自信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姐姐啊…就是… 现在有摄像机在的!所以你得说话!你的声音会上小黑屋的!所以你要温柔点哦。”


骗鬼吧你。


源源继续骗道“好,那我要开始问啦,作为团饭,你想跟我们三个中的哪一个通电话呢?”


…………

王俊凯到底是拿了几把刀逼迫这两个弟弟陪他干这种蠢事的?



我叹了口气,配合道“就源源你吧。”

那边的王源耶了一声,同时王俊凯叹气声也应付在了源源兴高采烈的声音上。

源源兴奋道“好的,那谢谢这位姐姐的选择。接下来吧…有什么话,分、别、对、我们仨说吗?”


呵呵………是问我要对王俊凯说什么吧?


我清了清嗓,“那在这里,我祝tfboys这个组合永远永远在一起,红红火火,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我祝可爱的源源继续像小天使一样聪明活泼可爱漂亮机智帅气幸运幸福美满平平安安!我祝幺儿烊烊!!!我的最爱!!!全世界最完美的烊烊!!!得到所有祝福!!!然后王俊凯么…”

说到王俊凯时,我故意摩擦着话筒,再拿远,假装信号不好的样子“……喂…喂… 我祝… 王俊凯… 喂… 听得到吗……”


那头话筒也窸窸窣窣起来,突然电话像是被王俊凯抢走,他声音一下子铺天盖地地闯进我的脑里,


“喂。你敢给我挂掉你就死定了!”

这话吓得我下意识把电话一挂,脑子一懵,“你死定了!!”这几个字环绕着我的耳膜,久久不能散去…

我赶忙把手机关了机,取下裂开的面膜,一晚上都胆战心惊。






为什么和王俊凯变成这样。其实,事情还得往一个礼拜前说起。

七天前,王俊凯去了长沙和其他俩猴子进行了开机仪式,《我们的少年时代》正式开机拍摄。

而他飞机都未来得及抵达长沙时,北京这头的我遭遇了人生最戏剧化的一件
奇葩事件。


当天下午,我妈见我有点感冒便挽起袖子骂骂咧咧的去厨房给我煮姜汤,而我正摸索着手机给王俊凯打了通电话,却没有接通,而正接着工作电话边满客厅的踱步的我爸听到门铃声后顺便还开了个门。


岂料门后的是我那前男友挟着他父母,一块儿登门了。

在双方家长沟通之下,我满脑子呈“我艹你妈我艹我艹,我艹你大爷,我擦我擦。”的情况下,也大致听出了个他们的来意。

原来曾经毅然决然地通过电话跟我分手的前男友,是被逼无奈。


前男友有个“顽固不化”的爷爷,生前是充满旧思想的一名退休老兵,曾和战友约好要将下一代凑在一块儿。可惜前男友的爷爷奶奶生下他爸爸时,那位战友的孩子也生了个男孩儿,一直到到了孙子辈,性别、年龄才刚好配上。

所以前男友那“重义气“的爷爷呢,非得把前男友和那战友的孙女凑在一块儿,以此作为自己临终前的愿望。

听到这儿,我诧异的抬起头,他们苦笑着把这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固执的爷爷逼着前男友做的一系列“愚孝”的事儿一一列举了出来,当然此次登门除了道歉以外,更是希望我能给他们儿子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我的父母本就是知书达理之人,更加尊重我的意见,所以看了我苍白无力的脸色之后,并没有替我说出“没事“,”没关系”诸如此类的客套话,只是安慰起了他们逝者安息等等。

在家长们的暗示下,前男友从对面沙发挪了过来,坐在我的沙发扶手上。紧接着双方家长心大的离开现场准备去吃北京烤鸭。
????




与他单独相处时,我竟然一点都没有愤怒,而是在得知真相时感到了释怀。
这种释怀并不是原谅不原谅,爱不爱的问题,而是对他的一切感到了无动于衷,那种漠不关心的自在。


“萧萧,我知道你可能…一时无法接受。但我可以等… 但是我只想让你知道这四个月以来,我从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我知道我为了满足爷爷临终的愿望伤害了你,这可能算是愚孝,但是当一个病入膏肓还强势地监视着我,我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他是我爷爷啊。”

我错愕地点点头,只是为了应付他,看着他忧伤的神色,我竟只是起了宽慰他的念头,却毫无心疼的情绪。



见我没说话,EX他紧张开口道“你是不是还在生气…是不是无法理解我呢… 我觉得这是必然的… 只是请你不要拒绝我,我可以等,让我等你好不好?等到我们回到从前那样的开心。”


四个月不见,他确实消瘦许多,高大的身型也因为消瘦变得弱不经风。只是对上他的眼神时,我跟他几年的回忆在脑子里像是电流般刺过,虽然有五味杂陈的感觉,却没有一种可以继续爱下去的炽热。



“你是不是…已经有新对象了…所以…?“他试探性地开口,试图打破我这沉默的由头。

  我慌忙摆手,心里苦笑,任由王俊凯那张脸在我脑里久久不能散去。 彼此相对而坐,沉默了一个让我煎熬的下午后,我只好请求他给我些时日再捋一捋。


几年的感情,我能轻易从EX失落的神色里读出他分明可以察觉到我的不对劲,可我们彼此都没有拆穿彼此的想法。 或许默契确实能抵过新鲜感,更何况对于我来说,那份没有说出口的感情本身就是我在自作多情吧。  



【12B】


自从前男友试图重返我的人生轨迹时,我被迫逼自己选择一个曾经从未开过口的决定。


所以在这七天内,我先后无视了王俊凯询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的短信和电话。


直到今天,这三只用了一个陌生号码和奇怪戏码…

让我不明所以的无语好久,可我却又在听到好久未见的王俊凯的声音后,动摇了。


 可在双方家长的安排下,前男友也应了我父母的盛邀,住进了我北京公寓的客房内,在他搬进来的隔天,父母也借由工作为由头,飞回了老家。


还记得他们临走前对着我前男友挤眉弄眼的样子,我心里反倒是一阵无奈,说好给我个人空间再想想,可他却活生生跨进我的私人生活里,一阵阵无法抑制的悲哀毫无理由的笼罩了我。 


因此,每天下班后,我变得不再想回公寓里,面对他在家做好的一桌饭菜时,我却没了以前跟他滔滔不绝说话的心情,每顿饭菜都显得格外的沉默,在他小心翼翼的眼神和话题里,我替曾经的那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我们感到了悲哀。


 今天下班后,我又磨磨蹭蹭地不想回家,硬着头皮上了天台,让冷冽且带着雾霾的大风狠狠地吹醒我发热的思绪,或许吹完就带着重感冒回家,就这样吧,也挺好的。


可惜好景不长,身后不远处的应急梯传来了一阵熟悉又轻快的脚步声,待我满心欢喜地转过头,才看见前男友捧了一束玫瑰花走了上来。


 他主动回应我诧异的神情,“我问了你同事,你每天下班后都会去天台吹吹风…恩..我带来了玫瑰花,和感冒药。”他一脸藏不住的兴奋,满脸一副期待我表扬的神情。


 我深吸一口气,扭头看了王俊凯每次上天台必坐的单人椅一眼后,下定了决心。 


我抬起眼,看向前男友,满腹的心事却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一句话去委婉地拒绝那个曾经与我可能相濡以沫举案齐眉的男人。 


我跟前男友的故事再来多少次,我都是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但是那故事毕竟在我们的人生里阴差阳错地错过了,那些回忆会好好地待在我们的人生里,

可我却不想再回到那样的日子里,也不想再未来继续替故事延续下去。 


只要是经历过,无怨无悔过,即便结束了也算是个美好的结局,不是吗? 


只是看着眼前的前男友手捧一束比他上半身还大的玫瑰花,我却不敢把拒绝的话说的太过直白,他把花塞进我的怀里,惴惴不安的看着我,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似的等待我发话。


 我把玫瑰花放在栏杆旁,深呼吸后,正要开口,他上前一步抱住了身体僵硬的我,

“天台好冷的,你穿那么少在这里会冻着。我帮你先暖一会。” 


虽与眼前这个男人爱的死去活来过,可这突如其来的拥抱让我有些错愕和反感,欲要挣脱却怕伤害到他,只好任他抱着,拘束地站在原地,打算拥抱结束后再告诉他我的想法。 


在拥抱的那一分钟里,我脑子里只塞得进一个一米八的王俊凯。


我知道,王俊凯不会喜欢我,更不可能跟我在一起...只是...


突然


应急梯那头传来了一阵巨响,趁男友疑心地松开怀抱后,我们都闻声撇头往空无一人的楼梯看了一眼,并没有半个人影。 


我也趁势退后一步,躲开那个亲密的距离,说道“我还有些工作没做好,你先回去吧,晚上回去再谈。” 


接着我扭头抓起那束玫瑰花,硬塞给他,“恩…拿这个去办公室总归不太合理…还麻烦你…先拿回去。”


说完我就趁机快步逃离现场,心急地下楼梯,生怕天台的前男友会追出来。


三两步迈下楼梯后,却在应急梯上自己左脚拌右脚,

失声叫出来时脑子的第一反应便是:哟,要死了哦。 


 在我大脑猝死般暂停时,楼梯间的大门后晃出一个身影,一把抓住我,可往下跌的我,冲力不小,直接撞在那个身影的胸口,被对方一把护在怀里后,两个人狠狠地撞在楼梯的门板上,


 那身影吃痛地低声吼了一声,我才意识到这接住我的身影是好久未见的王俊凯。 


我本想挣扎着赶紧起身,犹豫的片刻间却因为贪恋那个厚实的胸膛,干脆装死似的趴在他身上,一动不动。 


我撞着胆子轻轻抱住他,轻声道“王俊凯…好久不见。”

心跳快到耳朵里像是发出了电击声,紧张到瞬间耳鸣。


可王俊凯却没有半点反应,任我轻拥着,一动不动。 他的胸口因深呼吸而起伏,直到他像是下定决心似的,轻叹口气,轻轻扶开我。 


我一时羞耻心肆起,不敢看他,撇头假装不经意的问道“你…刚好要上天台?”明明想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却不敢暴露自己的私心。 


他犹犹豫豫,不自然的应了一声。 兴许是太久没见了…我们之间变得格外疏远,双方眼神飘忽,不敢对视,从前自在的沉默气氛变得尴尬而又冗长。 


明明好久没有见到他,明明心心念念想见他一面,却在见到后,只能凭着感觉去感受他的气息,却丝毫不敢近距离看他。 


他轻轻叹了口气,我只听见他声音有些颤抖,犹豫的开口“我刚到北京。” 


我抬眼,对上他满脸紧张的神色,紧张到嘴巴干燥,我抿了抿嘴唇,看到他太阳穴紧张到漫出几滴小汗珠,我不禁觉着好笑,王俊凯,什么时候面对我时,你也变得这么不自在了。 



我压了压心底的愤愤,轻叹道“你..刚才背没撞到吧。还好吗?” 


殊不知他不自然地摆动身体一下后,抬眼直接看我,目不转睛。“你想问的只有这个吗?” 


我.. 


“萧萧...你在这儿干嘛呢。”身后楼梯传来脚步声,前男友抱着那束玫瑰漫不经心地往下走,可表情却有些警觉的看向王俊凯。


我下意识地往王俊凯的反方向退了一步。王俊凯察觉到我不自然的拉开跟他的距离时,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一副戏虐的眼神,还伴随着愤怒。 


“萧萧,这位是…?”他走近我们,上下打量了王俊凯一眼,诧异道“这不是掏..这不是tfboys里面的那个男生吗?” 


“恩?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并不是发自内心的想笑,可我除了干笑,竟是尴尬地说不出半句话来。


我欲哭无泪地低头看着地板,羞得像是抓奸现场似的捂住了脸。 


王俊凯自然地接过前男友的话头,神情却冷漠的可以结冰,“恩,我是tfboys的王俊凯。你也认识萧萧?” 


萧萧?王俊凯叫我萧萧?我脑子一翁,震惊的抬头看着面不改色的王俊凯。


此时此刻,像是有人把我的心脏一把揪了出来放在篝火上翻烤,我内心沸腾到脸色热到像是被烤焦,


王俊凯轻描淡写地看了他手中的花一眼,“你这花是送给萧萧的么?”


 又是萧萧,萧萧!王俊凯这小鬼,明明小俩四五岁,可气势却信手拈来,居然把我小名喊得如此顺口,气场强大到吓得我差点要跪下依附他。 


只不过…


他…


他叫我小名时的口气好像是在叫他的狗哦= =


 前男友显然感受到了王俊凯莫名其妙的敌意,“友善”的一笑,脸上有些得意,“是啊。送给萧萧的。”


王俊凯突然就阴暗笑了,扬嘴笑道“好漂亮的花呢…可惜萧萧没有收吧..太可惜了。”


 这话听得我心惊肉跳,我恐慌的看向突然脸一黑的前男友,接着对上前男友一脸询问的眼神,赶紧撇头,我打圆场道“恩..王俊凯你..要上天台是吧..那我就先下楼了。” 


紧接着我扭头看向嘴角不经意上扬的前男友“你先回去吧,不用等了。” 


我太了解前男友了,他生气时总会轻扬起嘴角,一副欲要跟人纠结到底的决心,我想趁他发大招时赶忙先把他清理出这个现场。


 岂料前男友笑了笑,温柔道“好,听你的,我回家里等你。” 


我毛骨悚然的愣在原地,眼角瞟到王俊凯身体一僵。现场弥漫着一触即发的气氛,吓得我马上撒腿就要跑,而眼疾手快的王俊凯突然抓住我的手臂,


我惴惴不安地看向他,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面无表情地看着我,蹙眉道“你,跟他住在一起?” 


我赶忙举起自己的右手,发誓道“不是同一间房!” 


王俊凯不屑地一笑,眼神嫌弃,抓住我的那只手立刻松开,紧接着他很故意的咧嘴笑道“姐姐,你跟姐夫看起来真的好般配。”


我干。 


现在又叫我姐姐了,还姐夫? 


像是肺要气炸了,我抬眼看向他,可他脸上充满了不耐烦,不等我开口,他便扭头就走,

剩我跟前男友面面相觑时,我气不过的拿前男友撒气“他就一个小孩,你跟他置什么气?你有毛病吧?你凭什么管我的事情?你以为你还是我的男朋友吗?” 


而还未走远的王俊凯显然也能听见我的怒吼,可他头也不回,决绝地摁了电梯的按键,站在电梯门前,背影落寞却坚定地不愿再扭头看我。 


我想,我可能还未来得及再开口跟他说出我的心声,便结束了。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