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糕真好吃

凯我《我不是你的粉丝》【13】

【13A】

 

盛怒之下,我根本无心理会眼前意味深长的盯着我的ex,欲要转身去追即将进电梯的王俊凯,


而EX手疾眼快地拉住了我的手,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我“萧萧,你跟王俊凯是什么关系?”

 

我不耐烦的甩开他的手,厉声道“你别管。你现在从楼梯走下去,去停车场等我。你不是想要答案么?我一会跟你谈谈。”


这话一出,傻子都知道我话里没有说出口的答案。EX惊愕地看着我,片刻的深思熟虑之中,还是无法对我做出取舍,只好乖乖听话转身从楼梯往下走。


见他身影走远,我便慌里慌张地往电梯口跑去,试图追上王俊凯。


而我人还未走近,便听见电梯门“叮”的一声,紧接着里头传来轻快的诧异声“诶?王俊凯,萧姐姐呢,不是你要上来邀请她么?”

 

我快步上前,看见王源从电梯里走出来,紧接着他的眼神跃过王俊凯,看见王俊凯身后的我,

他兴奋道“姐姐!今天是波哥的生日,难得又是放了一天假,波哥邀请你一起来参加生日会。”

 

我尴尬地笑笑,朝他走近,眼神不自主地瞟向王俊凯精致的侧脸,他像是感应到我在看他,赶紧撇过脸,接着自顾自地往电梯间走。

 

王源不解的看着他背影,但是没有头绪,只顾继续邀请我“所以姐姐你也来对吧?王俊凯上来跟你说好了吧?”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源源继续甜甜地说道“走啦姐姐,车子在等我们了,千玺也在车上了。我们在车上等了半天,也没见你俩下来,我就上来看看了。”


源源不管三七二十一,一点也不避嫌地拉住我的袖子就往电梯里走,“哎呀,怎么可以不去,走走走。”

 

 

王俊凯见我也进了电梯,背过身假装在电梯里照镜子,可脸色依旧铁青。我见他颈部有些红肿,不忌讳地径直走向他,拉拉他的袖子,“王俊凯,你的背是不是...”

话还没说完,他手一抬,甩开我的手,戏虐地扭头看我“哎哟,萧姐姐,你这么关心我,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愣住,

他冷冰冰的眼神里带着玩味,加深了他对我不屑的神情,我手僵在原地,尴尬地撇过头看了同样一脸懵逼的源源一眼。

 

“额....”源源跟我对视一眼后,做了一个“what?”的神情。

 

而电梯有条不紊地往下走着...电梯里的气氛却尴尬的无法描述...

 

我只好发挥我自己的厚脸皮技能,故意回嘴道“王俊凯大明星,你两千万粉丝多我一个也不多嘛。”

 

他啧了一声,头一撇,眼神轻蔑,

 

我心里默念:为什么有一个人嫌弃我...我还觉得这嫌弃的样子那么帅...

 

 .................





源源试图打破尴尬的气氛,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聊天“萧姐姐啊~一会可别又在ktv里喝醉啦。”

 

 

王俊凯悠悠的接话道“醉了也没事,这位萧姐姐即使喝醉了还有姐夫送她回家。”

 

 

我猛地扭头看他,刚想澄清,源源却好死不死地接话“啊?那你上次送他回家那你不就是说自己是姐...”

 

王俊凯倏地扑了上去,捂住王源的嘴,

 


 

 

..............

 

好在电梯门到了大堂就自动开了,我赶紧转身,红着脸走了出去。

 

 

 

 

 

大堂外停了一辆黑色的保姆车,我们分别上车后,千玺朝我淡定笑笑,“萧姐姐好。”

看见自己爱豆后,老脸一红,笑眯眯道“烊烊好~”

 

然而,看见王俊凯的易烊千玺,瞬间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小凯你怎么了?”

 

王俊凯冲他摆手说没事,自己跑去坐在最后一排,盯着窗外一言不发。

 

 

我假装没看见王源和千玺面面相觑后的眼神交流,

心里无语的问自己,为什么自己这么好色,看见源源甜甜的邀请,就如此听话的跟了过来???现在气氛...也就自找的。

 

 

 

车内的气氛一度结冰,好在源源的嘴就没停过,

 

直到他突然问了一个...让我难以启齿的问题。

 

“姐姐~”

 

“哎源源~”

 

“姐姐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呀?”

 

“啊?”

 

“哦,不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呀~”

 

“恩....”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我总不能说自己的理想型就是身边那位爱豆易烊千玺吧。

 

恩...

 

突然感觉到最后一排向我投射来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厉光。

吓得我话锋一转,我回答道“我喜欢..气量大点的。那种大度的。”

 

 

说出来后我就忍不住地想要咬断自己的舌头,我为什么...要说这个?????

 

 

殊不知,正当源源和千玺对我的理想型的条件感到诧异时,

 

坐在最后一排的王俊凯拔掉自己的耳机,

 

冷冷道“哦,你就是要找一个男朋友可以接受你喝醉后坦胸露乳,接受你在天台上跟人搂搂抱抱,接受到处留情,还喜欢撩兄弟团的?”

 

 

车内顿时鸦雀无声。

 

我气到忘却自己还在车上,猛地站起身要冲后排的他发飙,

可当我刚倏地站了起来,就猛地撞到了车顶盖,惹得司机忍不住扭头看了我一眼。

 

我捂住自己的头,吃痛的坐回座位,

 

眼角撇到后排的王俊凯迅速解掉自己的安全带,心急地探过身子,倚在我的座位旁,可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手足无措地坐了回去。

 

我愤愤不平的扭头继续吼道“谁坦胸露乳了!”

 

他无言的看着我,冲我挑挑眉,眼神里透露出一种:就是你咯

 

 

上次喝醉后,脱了一条外套就坦胸露乳?

 

 

“还有,撩兄弟团???”我气的鼻孔都要喷火。

 

“你不是天天一口源源,一口烊烊?”

 

“哦,你想我叫你凯凯就直说咯。”我冲他刻意的笑道。

 

他瞥了我一眼,“呵呵,我倒是不介意你叫我凯子。”

 

....真是服了王俊凯。

....为了讽刺我,不惜把自己形容为凯子...

 

 

 

诶,慢着。

 

“诶?王俊凯,你说天台搂搂抱抱?你刚才在天台什么都看到了?”

 

他一惊,发现自己说漏嘴,赶紧不自然地说“什么?你听错了吧?什么天台。”

 

 

他避开我的眼神,一脸坦然自若,



真会演。

 

 

 

 

而一旁的源源和千玺一脸:我什么都没听到哦 的脸色,

四个人都尴尬地把眼神飘到窗外。

 

 

车内气氛再次冷冻结冰。

 

 

到了KTV的停车场后,司机把他们仨护送进KTV电梯里头,才离开,

 

而擅长察言观色的源源看了我一眼,拉了拉王俊凯的袖子,用眼神示意王俊凯看我,

 

这俩崽子殊不知电梯的镜子反光让我把他们俩的神情捕捉的一清二楚。

 

王俊凯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抿着嘴看着我的背影,一脸无辜,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波哥他也是一个揣着票子出生的款爷。

不就是过个生日,KTV里不仅开了一个教室那么大的包厢不说,连同那层楼道也召集了数十个服务生,把半条楼道都给围了起来,以免有粉丝不识相地当起了私生妨碍三。

 

一进包厢,就被气氛给着实惊了一跳。

 

原以为大家看到三只,多多少少眼神也会不淡定,而里头的那9、10个人却平静地不能再平静了。

 

波哥见到我,眼神发亮,把我迎了进来开始准备一一介绍,手也自然地搭到了我的肩膀上。

紧接着听到源源的声音在后边响起,他对着王俊凯劝解道“冷静冷静,波哥生日,你就让让他。”

 这话听得我背后一凉...

 波哥毫不知情的继续带着我去介绍,“你看,这四个是我个千玺的初中的老铁,是那种好到可以互看裸体的关系...”

 

“这两位是王源的初中哥们儿,来北京上高中的...”他话还没说完,我和波哥就突然被一个冲击波般的力量给撞开..我们俩一个踉跄,各自往沙发倒了过去。

 

我们俩诧异的起身看向撞到我们背部的源源,


他无辜的看着我们俩,弱弱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我就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给推了过来..”

 

我回眸,看向淡定自若的王俊凯,王俊凯冲我耸了耸肩,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

 

只能说....

王俊凯,苦了我家源源被你当挡箭牌使。

 

波哥任然不死心地继续给我介绍着,只是这次不敢再搭我的肩膀...

 

“这两位大美女是王俊凯大少爷的北京的铁粉喔...”波哥指了指其中两位长相姣好的女生。


我下意识看了一眼那脸色突然僵硬的王俊,紧接着波哥笑的肥肉乱颤,

看来...波哥报了刚才被撞之仇。

 

 

那两位美女礼貌地起身,跟我握手,其中一个兴奋地看着我“Hi萧姐姐,叫我迦儿就好了,听说你是小凯的...阿姨?”

 

....

 

我控制不住自己,偷偷地翻了个白眼。阿姨你个头。

 

 

另一个叫啊什么的(忘记名字了,也不想记得。)铁粉是一个长相极其网红,身材极其网红,行为举止扭捏地极其网红的女生。

 

 

不愧是铁粉,她一眼就看出了王俊凯的不舒服,她态度自然不做作,距离适度地坐在王俊凯身边,态度清楚,让王俊凯并不会反感她的关心。

 

她轻柔地问道“小凯,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你好像在冒冷汗。”

 


我撇过头,懒得看这一幕,而千玺刚好经过我座位旁边伸手去拿饮料,我便顺便叫住了他,

“千玺,你们宿舍有没有跌打酒什么的?”

 

千玺显然没听清,他“啊?”的一声,把右脸侧了过来,我也自然地放大音量,“跌打酒,有吗?”

 

“不知道呢。”很显然他知道我的意思,他下意识瞟了王俊凯一眼,然后转头与我对视,再拿眼神扫扫王俊凯,我冲他点头,

再补上“要是没有,你帮我跟助理说一下,叫他们去买一个吧。”

 

 

“啊?”

 

波哥突然放起了歌,我刚才的嘱咐声被埋没在了歌曲里,千玺再次把耳朵凑了过来,

我便又把脑袋伸过去叮嘱他“麻烦你叫助理去买点跌打酒什么的,然后你帮我叮嘱王俊凯上药,你千万不要跟他说是我嘱咐的。”

 

千玺听明白后,侧回身子,意味深长的看着我,笑出了梨涡来,我被他看穿心思后,不自然的老脸一红,有些羞耻。

 

还是烊烊聪明,知道我什么意思也不会点破让我难堪。不愧是个好爱豆。

 

 

突然,

王俊凯不耐烦地冲着波哥喊道“诶!什么时候玩游戏啊波哥!”

 

波哥把音乐关掉后把大家聚集在一块儿,大家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要玩些啥。

 

可不管玩什么,大家更在乎的是,要怎么惩罚。

 

 

正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话时,那个啊什么的铁粉还给王俊凯递去了一杯雪梨汁,王俊凯很自然地接过,眼神不动神色地扫过我,一副坦然的样子。

 

呵呵呵呵。

 

 

王俊凯,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眼里的得意。

 

 

既然如此,让我来替你助攻吧。

 

我赶紧趁机明朗地笑道“诶,美女啊,这么细心,还给小凯送雪梨汁,人又漂亮,又贴心,王俊凯你说是不是?”

 

王俊凯迎着我脸色,面无表情地跟我对视三秒后,他不羁地笑道“是啊。又漂亮又贴心。”

 

 

知情的重庆王大爷以及北京易大爷见我跟王俊凯充满火药味的对话后...

重庆王大爷吓得给我手里塞了个话筒,北京易大爷也顺势地给王俊凯怀里扔了一个话筒,

 

“来来来,我们先让这一家人给大家带来个情侣对唱。”源源招呼着我俩走去电视机前,然后自个儿凑到了点歌机前,

 

不懂脸色的波哥说道“一家人怎么情侣对唱?”

 

千玺面不改色的坚定道“当、然、可、以。”

 

王源把头埋在点歌机前,头也不回的问道“那唱什么啊?捉泥鳅吗?”

 

千玺听不下去地站起身,赶紧凑到点歌机前,深怕源源乱戳乱点地选了首火上加油的歌曲。

 

 

我和王俊凯无奈地拿着话筒,任他们摆布似的站在电视机前,我们明明没有输...

为什么要我跟他唱?

 

 

王俊凯突然走近我,凑到我耳朵附近,调侃道“放心吧阿姨,我唱大声点..这样别人就不会笑话你了..”

 

 

呵呵呵。

 

阿姨是激不得的。

 

我冲着源源和千玺的背影喊道“来一首凤凰传奇的自由飞翔!”

 

然后我就扭头对王俊凯道“小凯呀~你不是很会唱高音吗,有本事你唱女的,我唱男的。”

 

王俊凯一脸淡定,冲我挑挑眉,斜嘴笑道“略略略,你自己声音跟男的一样当然想唱男的了”

我正要伸手给他反手一个巴掌,他就一把抓过我的手腕,继续道“好好好,我反串唱女的,你就以你的真音自然地唱男声部吧。”

 

这时音乐响起后,屏幕上出现硕大的几个“凤凰传奇-狼的诱惑”

 

???????????????

 

我诧异地转头,对上源源笑的花枝乱颤的样子...

 

不是自由飞翔吗?

 

来不及叫源源切歌,节奏分明的前奏就响了起来,我正要迈步往点歌机走去切歌,王俊凯已经随着歌曲哼了起来,一声戏虐的“娘子”便传了过来,他拉住要逃离电视机前的我,给我抛了抛眉眼,一副‘我就知道你不敢唱’的得意颜色。

 

王俊凯,你占我便宜!叫我娘子?

 

在要唱下一句娘子时,我趁机拖住他的手臂,让他的话筒凑不到嘴边,并且抢先唱了那句“娘子~”

 

岂料他右手轻轻一抛,话筒到了左手,他配合又妩媚地装女声唱了下去,赤裸裸地应了我那声“a ha?”

 

 

...

你赢了..

 

好想唱情歌 看最美的烟火

在城市中漂泊 我的心为爱颤抖

曾经迷失风雨中 我爱上了寂寞

遥望夜的星斗 枯萎了所有

 

娘子

 

a ha

 

好想唱情歌 看最美的烟火

 

娘子

 

a ha

 

 

和你唱情歌 看最美的烟火

 

你陪我唱情歌 看最美的烟火

在城市中牵手 我的爱为你颤抖

离开多少风雨后 我爱上唱情歌

你是夜的星斗 我真爱的所有

 

合唱:是郎给的诱惑 我唱起了情歌

在渴望的天空 有美丽的月色

是郎给的快乐 我风干了寂寞

在幸福的天空 你是我的所有

 

 

 

在王俊凯的极度配合且与女声极度贴合的情况下,我硬着头皮唱着男声部,

王俊凯笑的嘴角快扬到眼角去了。

 

看着王俊凯像舞台上那般自然的时不时跟我对看,我脸一黑,伸手推开他忍不住互看的互动,

 

而王俊凯唱女声部时像是展现了自我,像是憋了很久似的,还时不时转过身跟沙发上的众人大喊“来!会唱的跟我一起好吗?”

 

那群损友也积极配合的假装粉丝高呼“tfboys!tfboys!tfboys!”

 ............


惹得千玺和源源在点歌机前面忍不住扭头,“就王俊凯一个人唱这歌,就不要喊我们组合了,我俩丢不起这个脸。”

 

 

一曲歌毕后,在损友配合着喊安可之下,我打算赶紧溜回座位,岂料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逼着我跟他在掌声中连连鞠躬谢幕。

 

我忍不住黑线,不耐烦地想要推他,低声吼道“我鞠一个就够了!又不是拜堂。”

 

他突然邪气地一笑,那只狭长的眼神突然柔软的厉害,凑到我的已经羞得发红的耳朵旁“自然不是拜堂,我们要拜堂可不能在ktv,起码得出个国,像周杰伦一样跑去古堡里。”

 

 

 = =

 

 

我捂着我烧的通红的老脸转身回座位,临走前还不忘逞强的丢下一句“行啊,下辈子吧。”

 

我故作坦然自若地顶着王俊凯笑眼,借机跑去了厕所。

 

在厕所里看着眼前脸烧的像是打了五十层腮红的自己,暗自伤神,为什么我这么没出息...

人家稍微开个玩笑就如此当真?

 

 

待我在厕所磨了半天回到包厢时,他们早就玩起了国王游戏,我一进门,源源就招呼我坐他旁边“姐姐!我给你拿好号码牌了!”

 

我向源源投向赞赏的眼神,不愧是小天使,时时刻刻想着长辈。

 

 

我屁股刚坐下,大家就突然骚动起来了,我坐定才意识到原来是王俊凯输了。

 

而这一位一直都很淡定很腹黑的男生抽到国王后,平静的说道“既然俊凯输了,就这样吧,接下来报的号码,如果是女生,那王俊凯必须公主抱然后扎马步半分钟,”


现场除了我以外的三位女生眼神突然发出了母狮子觅食的厉光...

 

接着腹黑国王继续道“要是我接下来报的号码是男生..那.王俊凯必须现场给一个爱的love kiss,而且必须在嘴上!”

 

王俊凯脸一黑,就要伸出长腿踢那个腹黑国王,

剩下的男生各个一脸嫌弃同时都笑到不能自已,

 

我打趣地问腹黑男“说吧..你是不是凯源粉?恩...我猜你可能是千凯千。”

 

腹黑男用中指推了推眼镜,骄傲的反驳道“不,我是凯波粉。”

 

 

波哥配合的淫笑,耸肩膀,“嘿嘿嘿嘿嘿。王俊凯~~~~~~~” 再故意舔了舔嘴唇。

 

王俊凯欲哭无泪的看着腹黑男“拜托了大哥!!!!!!”

 

王源那个机灵鬼不忘故意地瞄了我的号码牌一眼,自以为很轻声地在腹黑男的

耳边叫到“7!7!7!” 

 

= = 我无语的看着源源,递过一杯水,“源源,你叫的那么大声,辛苦了,来,乖,闭嘴,喝杯水吧。”

 

源源干笑着接过我的水,头也不回继续高呼“7号!7号!7号!” 


源源,要不要姐姐给你一个话筒去街上喊???



趁国王还在卖关子并没有报出号码时。

我赶紧上手捂住源源的嘴,然后一直在他耳边大叫“四号!四号!四号”


拿着四号的千玺脸顿时黑了下来,下一秒他把手中的号码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揉成一团不经意地扔了出去。


 

...最后腹黑男顺了源源的推荐...

 

平静道“那就王俊凯跟1号吧。”

 

 

..................

 

 

源源震惊地差点把手中的那杯水泼过去....

 

腹黑男不明所以的看着源源“?你自己说的1号呀。”

 

 这位腹黑男是有重听吧?

.............................

 

 

 

 

所以一号是?

 

我们大家环顾一圈后。那位网红脸的小铁粉害羞的看了王俊凯一眼。

 

我舔了舔我的嘴唇,

 

 

跟王源对视,

 

源源痛心疾首地瞪了腹黑男一眼,然后无辜的看着我“姐姐,我错了。”

 

“....”

 





我想我的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吧..以至于当王俊凯看向我时...眼神从挑衅一下成了手足无措。

 

我撇过头,不屑的笑出声,

 

好,我一定要保持优雅,

优雅,

 

优雅!

 

优雅!!!!!!!!!!!!!!!!!!!!!!

 

 

 

我草你妈!!!!!!!!!!!!!

 

而本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易烊千玺在不经意看见我的脸色时,也是吓到憋笑,纠结了一秒,还是义气地站起来

“不然我代小凯惩罚吧...”

 

那个显然是唯粉的小网红脸不乐意地轻声道:“啊....”

 


我赶忙不爽的看向她“啊什么啊?我们易烊千玺你还看不上?你毒唯是不是???”

我知道莫名发火地我显得像是个神经病,但是逮到机会能够怼一怼这个网红脸,也算是圆梦了。

 

慢着...

可人家并没有招我啊...

 

我尴尬的环顾一圈,

除了王俊凯正心满意足的看着我发飙以外,其余几人正是一脸的懵逼。

 

王俊凯冲我挑挑眉,一副‘我知道你吃醋了’的得意脸色。

 

 我老脸一红。


小网红脸赶紧打圆场道“姐姐,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当然愿意千玺那啥啦..就是吧..

但是..千玺又没输,总让他惩罚不好吧。”

 

我也赶紧拉拉千玺的袖子,“对对对..我也是这个意思..千玺你快坐下吧。”

 

紧接着我就又瞟到到王俊凯那心满意足又带着一丝玩味的眼神...他分明看出我对那网红脸的敌意是:吃醋


所以我为了撇清关系,

就作死的补上了一句“哎,其实我是因为...就是..要是..让千玺抱女生,我这个千纸鹤可就活不下去了...”

 

千玺正弯腰要坐下,听见我这话后,躬着的身子便僵硬了有五秒之余,豆大的汗珠流到了下颚。

 

而作死的我却没料到,“气量小到无形”的王俊凯居然蹭的站起身来,大方又霸气地冲那小网红脸一摆手,“来,上来。我抱你。”

 

说完,眼神就自然而然的看向我,挑衅的挑挑眉,到就差直接开口说:怎样?你还有什么招?

 

 

王俊凯,好样的。

 

 

我发自内心给你鼓掌,你好棒棒哦!呵呵呵呵呵呵。

 

 

 

 

????????

 

当我回过神时,突然意识到大家都在看我,我愣在原地,

???


难道大家能读出我的心声??????

 

直到另一位穿的有点非主流的朋友开口...结结巴巴的问道“这位姐姐,你为什么鼓掌...”

 

 

。。。。。。。。。。。。。。。。

 

 

 

“我给大家助助兴?”我硬着头皮继续鼓掌。。。


顺带看见王俊凯一脸不悦,冷冷的盯着我,像只狼崽子,吓得我打了个哆嗦。

 

这时身边的源源突然拿出手机,故意想分散我的注意。

 

“哎姐姐,我要不要告诉你千玺的微信号啊~”

 

虽然满腹心事,心思都在王俊凯要进行惩罚的那块儿,但是碍于色心大发,我还是

赶紧先掏出了手机,想趁机把爱豆的微信给加上...

 

岂料手机摁了半天也没有反应,我才意识到手机没电了。

 

源源提议道“这样吧,我打电话让司机送上来,我记得车上有6s的充电器。司机还在停车场呢,应该很快的。”

 

停..停车场?

 


....


what the hell

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件极其严峻的事。

 

当时色心大发的我跟着软糯的源源就来到了KTV,可我在走之前分明跟EX说好让他在公司停车场等我....

 

可我居然就这样忘得一干二净!!!!

 

周遭的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起哄看热闹,

我趁机赶忙凑到王源身边,“源源,姐姐有点事情,得先回去一趟,这样吧,我一会再回来,我路上还可以顺便给波哥买个生日礼物什么的。要是有人问起来,你就替我挡一挡喔。”

 

 

源源点点头,轻声问道“那你是不是应该跟小凯说一声?”

 

我权当没听见这句话。

 

顺利地溜出包厢后,我疾步跑去电梯间,岂料等电梯时,身后就传来一阴森森的问句...

 

“你去哪儿?”

 

我背对着他,一脸恐慌...

 

然后调整好心境后,我笑容满面的扭头:“额哈哈哈哈,我有点事情。”

 

王俊凯无视了我嬉皮笑脸的尴尬。

 

他狭长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我头皮发麻眼神飘忽不定,好在电梯开门声终于把这尴尬戛然而止。

 

“那我先去了,一会再回来。”我镇定的说道。

 

 

王俊凯一步上前,右手一伸,撑在我右边的墙上,自然地拦住了我的去路。

 

“不许去。” 这突如其来的压迫感似一股飘散不开的乌云笼罩着我,

 

待我弄清楚,才明白这压迫感不仅来自我们的身高悬殊,更是因为他眼神里投射出的那股占有欲。

 

“我..我那个前..我那个男性朋友还在地下室等我,我得回去跟人说清楚,我手机没电也不记得人家电话,怎么可以就让别人一直等着我...”

 

“...可我不想你去。”他低下头,话里间显得毫无底气,气势减半。

 

 

我抬眼看他,

 

“王俊凯。”

 

 

“恩。”

 

“王俊凯,你看着我。”

 

他上唇抿着下唇,像是下定决心后才转过头,直视我,可眼神飘忽不定,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像是怕我说出什么让他无法接受的内容来。

 

我把他拦着的手,轻轻推开。

 

尽可能地柔声道“我回去后,说清楚就赶回来,好不好?恩?”

 

他直视我的眼神又在不经意间就移开了,可眼里的失落却一清二楚的烙在我的心里。

 

他的眼神倏地又变得冷冽,我下意识地因此退了一步。 

 

这眼神好似一只猫科动物,平日再怎么慵懒,可一旦要猎物,这猫科动物便是万兽之王。

 

 

正当我战战兢兢地怕他生气,他却倏地转身,傲气道“这是你选的。” 说完便头大长腿一迈,就往回走。

 

我心急地冲他背影喊道“王俊凯,王俊凯!”

 

他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

 

我朝那个背影迈步跑去,绕道他的跟前,我像是暗示那般问他“你会等我回来么?”

 

他居然猛地笑了,笑的僵硬,笑的轻蔑,

“现在不是我会不会等你,而是你会不会回来。”狭长的桃花眼里撇去了一贯的柔和,满满的不屑倾洒遍布我全身。

 

我看着他的背影,他走回了包厢。

 

 

 

 

我倒吸一口冷气,心里不住的埋怨,

王俊凯,我就算要跟你告白,也不能在KTV啊...你就不能大发慈悲地等等我么?

 

 

 

【13B】

 

赶回公司的停车场时,EX倚在车子旁,百般无聊地玩着手机,可满脸都是显著的心烦意乱。

 

朝着他走去时的每一步都是在揭示着这段将近六年的感情即将就此落幕,满腹的错杂心情什么感觉都有,

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爱情和留恋。

 

从前等我下课接我回家的时候,他的等待都是迎接我们的相聚,而满脸的温柔和甜蜜像是能掐得出蜜汁来。

 

如今这一幕的上演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动,他的等待是迎接我们的分开。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七情六欲可以起伏如此之大?

 

他听到我的高跟鞋声后,下意识地抬起头来,双眸从看见我的瞬间便由黯淡燃起了希望。

 

捕捉到他的小心思后,我心里很是愧疚,这愧疚虽不能让我起到任何一丝对他的不舍,但是总归因为他是一个陪我走了一小段人生之路的人,而起了同情心。

 

 

我心里不住地期盼着我接下来的话能够不会让他觉得太伤人。

 

 

他把手机放进兜里,迅速拉开车门,接着探着身子从里面拿出一条大衣外套,然后疾步走来把外套盖在我的身上。

 

我眼眶一红,却不得不开口“对不起...”

 

EX以为我指的是让他久等的事情,反而宽慰地扶住我的肩膀“没事。等你啊,应该的。饿坏了吧?想吃什么?”

 

我吸吸鼻子,眼眶红地让我不敢抬头,

我直言不讳地开口“你知道吗,这些日子我的念头只有一个,可我拖了那么久才说出口,是因为我在内心不断地自我确认那个选择,

因为这个决定一定是不可扭转的,而且是能对你负责任的。

所以,我想告诉你..不管人生重头来过多少次,我们的那段故事让我无怨无悔。若是我现在能穿越回在我们在一起以前的犹豫时期,我还是会选择跟你在一起,因为那段旅程,我们并肩而行,我走的很开心,很幸福。

只是,那段故事无论如何都已经过去了...我不排斥它,不嫌弃它,不会故意抹灭它,但是我也不想再回去那段故事里了,更不想在我的未来延续那故事了。

那故事的过程是美好的。所以如果我们都能放下,那这个故事也算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不是吗?你愿意给我们的故事一个好的结局吗?”

 

EX本就是个内心柔和的人,他从来不会勉强我做任何事,此刻听得泪流满面的他亦是不会勉强我继续跟他相处下去的。

 

我们对上眼神后我亦是泪流不止,我不是不舍这段感情,不是遗憾不能在一起,而是感叹造化弄人,深深相爱过的我们,此刻我却对他再也没有任何的情感,包括他流泪时的无助,我除了同情和愧疚,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疼惜和留恋。

 

 

他的泪滴止不住地往下淌。

 

他抑制住自己的哭腔说道“每个人一生都没有多少人可以等,或者为其而等。也就是说,我知道你可能喜欢别人了,

但是我就会跟今天一样在一个固定的地方等你,以后的人生,我会等你,等你回心转意。我愿意为你退而求其次,只要你想我了,那就回来。”他说的诚恳,语调更接近祈求。

 

感动,太感动了!!!...但是我只想快点负责任的结束..因为我满脑子只想着快点回去见王俊凯...

 

我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然后轻叹了口气,把身上的外套脱掉,塞回他怀里,“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刻我都是幸福快乐无怨无悔。只是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所有的情感和回忆都只能停留在那段时光里。

我知道你现在一时无法释怀,但是我会诚心诚意的替你祈祷释然的那一天快一点来到。希望届时,我们都能感叹过去的美好,却都更倾向于展望未来的希望。好吗?”

 

他哭的像个小孩,却听话地点了点头,做了个总结的我打算跟他好好挥手告别,因为我满心的急不可耐,我想回KTV!我想王俊凯!

 

 

然而...

 

EX却没有要走的意思,看着已经放空的我居然一本正经的问道“我能最后抱你一次吗?”他恳切的目光里只有离别的韵味,没有丝毫的情欲作祟,所以我那脱口而出的“不要”虽然已经到了嘴边,却因为他的伤心欲绝而迟疑了。

 

 

....................不要啊.....................

 

 

我悄悄地往后挪了一步。

 

他看出我的窘迫,却第一次那么执意的等着我的回答,

 

 

我沉默了许久...他依旧等了许久....

 

我心里有些愤愤,你就不能主动开口说:算了算了不抱了   吗??????

 

 

我焦躁的站在原地,心里很是厌烦,可做人还是得有点良心,总不能把眼前一个都快心碎成渣的男人给逼的要去殉情吧?

 

 

半晌后...他依旧在恳切的看着我...

 

 

无奈之下,我委婉道“对不起...可不可以不要这样。”

 

他叹了口气,眼泪流的更加凶猛,“最后一次,离别的拥抱也不行么?”

 

我轻轻地摇头,心里很是愧疚,却很坚定。

 

 

心慌意乱的我想必脸上也是一片焦躁。我实在忍不住在这里继续耗下去了,我心里只有对王俊凯满满的不放心。

 

王俊凯一定会等我,只是我不想让他等太久。

 

他一定会不开心,我亦不愿让他难受太久。

 

 

anyway,我还是走吧,我只能残忍一些了。我冲他最后笑笑,用口型说了句,“再见。”

 

 

 

 

转身要走的我,突然有些如释负重。

 

心里的答案变得越发清晰,

不管王俊凯喜欢不喜欢我,这段与ex的感情都不能再有什么结果了,我心里只有那个不可能的选项。

一米八的王俊凯太大了,心里能装下他就装不下其他的物种了。

 

 

猛然间,我身后有一股冲击力,待我脑子反应到腰间多出的一双手和一温热的怀抱,才明白是EX冲上来抱住了我,他哭着在我耳边轻声道“萧萧..我……那…那你能不能给我机会追求你呢?拜托你..不要..不要让我离开你的世界。”他哭的泣不成声,字字祈求之间还夹杂着不甘心。

 

 

我刚想挣脱出他的back hug,

突然,

停车场的几辆车同时都发出了鸣声,我跟ex都着实一惊,可ex却没有任何松手的意思,紧紧抱着。

 

我扭动了身子,拿手去掰开他在我腰间搂地死死的手, 却是怎么都掰不开。

 

“...能不能放手。你弄得我好痛。”我吃力地试图掰开他越抱越紧的双手,

 

 

骤然,眼前晃过一极快速的身影,


待我反应那一刹那间闪过的身影是王俊凯后,

他已经一把扯过EX的衣领,

王俊凯的脸色因震怒而煞白,眼里的戾气的势头激进又滔滔不绝地散出。


未等我们做反应,那还未成年的王俊凯小朋友,猛的一拳朝高他半个头的EX扬去,


拳头实实在在地甩在EX脸上,伴随着王俊凯狠狠地低吟。


EX被这份量不小的一拳呼到了地上,他右手狠狠一抹嘴角,倏地站了起来,眼神突变,狠狠地朝王俊凯进发。


评论(1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